經絡醫登興櫃 大漲2成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4年1月6日電 (2014-01-06 13:30:05)

經絡動力醫學(6445)今天以每股新台幣68元登錄興櫃,早盤以75元開出後,一路衝高到82.1元,漲幅達20.7%。經絡醫是首檔從事移動式心電圖業務的掛牌廠商,預計2015年上半年上櫃。

經絡動力醫學成立於2004年,以研發預防醫學的生理訊號偵測、監測、感測、判讀軟體及系統為主,擁有國內外發明專利技術數十項,新型專利也有十多項。相較其他同業多為外觀結構與配件的專利,經絡醫擁有的專利、軟硬體技術約領先同業2至3年,具競爭優勢。

經絡醫目前實收資本額2.055億元,主要產品包括心電筆、睡眠檢測器、連續正壓呼吸器等,以家用醫療器材市場為主要銷售市場。

其中,心電筆產品採用高精密電子技術結合專業級生物訊號量測,只需30秒可立即偵測是否有異常的心電訊號,方便居家或旅行時成為隨身個人小護士,隨時自我檢測、記錄及追蹤;也可立即下載心電圖協助專業醫師診斷。

心電筆產品除已通過台灣醫療認證外,也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市許可及歐盟CE認證,並獲得德國2013年醫材類紅點設計大獎,在市場上佔據有利地位。

主辦承銷商台新證券表示,經絡醫提供全球唯一可將連續正壓呼吸器(CPAP)直接升級為自動型連續正壓呼吸器(AutoPAP)的創新性設計,讓使用者可依實際需求,決定要使用的功能,進而增減硬體配置,並已取得多國專利,在核心知識及製造技術上都處於領先同業的地位。目前已獲國際知名大廠認同,未來數年內可望取得全球2成以上市占率。

台新證券指出,經絡醫產品除必備的功能完善外,體積輕巧、介面簡易,採自有品牌模式搶攻歐美、中國大陸及日本市場,同時尋求與國外大廠合作,以OEM、ODM方式將產品推向世界。

台新證券表示,隨著社會人口結構改變,高齡化、衰老人口逐年成長,生育率降低、婦女就業人數增加、家庭照顧功能降低等趨勢下,將帶動民眾對長期照護需求增加,隨身生理監測裝置類的醫療器材需求也將持續穩定成長。

法人指出,經絡醫經過多年研發並取得多國認證後,產品具創新及獨特性,陸續取得國內與歐美醫療器材大廠青睞,配合新產品不斷推出,未來營運具爆發力,預期獲利將呈現跳躍性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