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勝訴 國民黨黨籍存在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19 18:58:00

 

台北地方法院審結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案,19日判決王金平勝訴。(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9日電)台北地方法院審結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案,今天判決王金平勝訴,他的國民黨黨籍存在。

王金平在去年9月被控關說司法,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他委託律師向台北地院提起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並提出假處分獲准,以新台幣938萬餘元提供擔保,在判決定讞前,可繼續行使國民黨員權利。他因此保有國民黨籍、立委和立法院長職務。1030319

王金平勝訴 籲團結於總統領導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9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勝訴,他今天表示,判決彰顯司法在維護民主法治的努力,他並呼籲朝野團結在馬總統的領導下,專注在有利國計民生的施政上。

台北地方法院審結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案,今天判決王金平勝訴,他的國民黨黨籍存在。

王金平發表聲明表示,台北地院的判決彰顯司法在維護民主法治、保障人權及程序正義的努力。

台北地方法院審結立法院長王金平確認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案,19日判決王金平勝訴,他的國民黨黨籍存在。全案可上訴。(中央社製表 103年3月19日)

他說,對於這半年的紛擾,深感不安及歉意,他是國民黨永久黨員,對黨的感情不變,支持黨、奉獻黨的立場不變。

王金平指出,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政經情勢,他再次呼籲朝野團結在總統馬英九的領導下,專注在有利國計民生的施政上,讓國人重拾信心。

王金平在去年9月被控關說司法,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他委託律師向台北地院提起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並提出假處分獲准,以新台幣938萬餘元提供擔保。1030319

 

 

 

2014-3-5

處置王金平 國民黨改公文 替馬卸責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請求「確認黨員資格存在」的民事訴訟今天將再度開庭,國民黨內部昨天流出一份馬英九主席簽字的內部簽呈,這份公文顯示,考紀會原本提供給委任律師團進行訴訟的資料中,有「經簽奉核定」的字樣,為免直指馬英九,因此特地做了修正,馬英九對此作為簽字同意。

考紀會簽呈 馬簽字同意

馬王「九月政爭」的後續效應尚未收尾,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中。這份考紀會的簽呈,是由考紀會專門委員吳大可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所簽辦。案由說明指出,為協助律師與王金平進行訴訟,考紀會撰寫了「考紀會處理王金平院長案始末」的書面資料,以供律師團參考。

簽呈述及,原始版本第一項記載「經簽奉核定於王院長返國後,召開中央考紀委員會議商討因應」,陳明律師認為文字記載應力求精確完整,免生不必要聯想,建議修正為「經簽奉曾副主席兼秘書長核定,於王院長返國後,召開中央考紀委員會議商討因應」。

這份簽呈已逐級經考紀會副主委沈榮鋒、主委黃昭元、副主席曾永權與主席馬英九同意。馬英九簽下的是「英九 百二.十一.卅」。

黨內不滿人士指出,這件事的事實就是馬英九策動主謀,何以要推給曾永權?這樣的蓄意掩蓋,難免讓人聯想起余文。他並出示去年十一月七日在中央黨部由副主席詹春柏召集的專案會議紀錄,會中竟然決議要請學者公開撰寫社論,或提供政黨法比較研究,利用及操弄輿論,給王金平與法院壓力,企圖影響司法判決。

這份會議紀錄顯示,請學者撰寫社論的提議,來自律師團對國民黨的要求,當次會議決議同意,並分派副秘書長林德瑞負責與智庫聯繫,以提供協助。與會者包括林德瑞、黃昭元、范姜泰基、廖宜田、沈榮鋒。

同情王金平的國民黨人士表示,中常委林榮德在國民黨十九全前即提案請黨代表連署,吳伯雄等大老也數度希望平和解決王金平的撤銷黨籍案,但國民黨仍於十一月七日召開會議,研商打贏訴訟的策略,包括操弄媒體,可見馬英九始終未曾收手,隱居幕後操縱,就是要鍘王。

王金平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確認黨員資格存在」之訴的勝敗,關係到其立委身分,以及立法院長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