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同性伴侶關係? 好市多否認

國內各縣市陸續開放同性伴侶註記,今有同志網友於臉書發文表示,向好市多中和店客服詢問持有同性伴侶註記及申請證明是否可以申請家庭卡,沒想到好市多主管親自致電說明承認同性伴侶關係,並同意申辦家庭卡。對此,好市多解釋,是因為該網友符合「同居住地址之家人」辦卡要件。

 

有同志網友昨天再臉書指出,因好市多規定申辦家庭卡規定僅限配偶、父母(含配偶之父母)、親兄弟姊妹、年滿18歲子女或居住同地址之家人,因此致電好市多中和店詢問,沒想到該店主管3天候回電告知「承認同性伴侶關係,也可以申辦家庭卡」,不愧是美商企業,思想較為先進開放、擁抱多元。

 

該網友的文章引發網友討論,18個小時就湧入7600個讚,網友表示,「 雖然很微小的事情,卻能有大大的溫暖」、「護家盟又少一個地方可以去了」、「對平權真是進了很大一步」。

 

對此,好市多台灣總公司回應,申辦家庭卡除了僅限配偶、父母(含配偶之父母)、親兄弟姊妹的擇一要件外,只要是「同一居住地址之家人」也可以申辦,這位網友是符合「同一居住地址的家人」的要件,與同性伴侶關係無關。(蔡孟修/台北報導)

 

---

 

陳冠中

COSTCO承認同性伴侶關係,我們成功申辦家庭卡!

COSTCO官網的家庭卡申請資格規定:僅限配偶、父母(含配偶之父母)、親兄弟姊妹、年滿18歲子女或居住同地址之家人。

我向客服提問:有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並持有證明文件,是否可以申辦家庭卡。等了3天沒收到回覆,原本以為沒下文,沒想到接到COSTCO主管親自來電說明,承認同性伴侶關係,也可以申辦家庭卡。

當下真的蠻感動的,真不愧是美商企業,思想較為先進開放、擁抱多元;反觀我同志朋友在台灣某銀行當客服,他的主管特別教導客服人員,如何以委婉的方式拒絕同性伴侶申辦副卡。

高下立判!

附帶提一下:
1. Costco說要辦家庭卡,要帶同性伴侶註記證明,雙方本人到場,提供雙方證件即可。我們照做也申辦成功了。

2. 申辦時我們留的是不同地址,所以不是以「同一居住地址之家人」身分申辦的。

 

COSTCO承認同性伴侶關係,我們成功申辦家庭卡!COSTCO官網的家庭卡申請資格規定:僅限配偶、父母(含配偶之父母)、親兄弟姊妹、年滿18歲子女或居住同地址之家人。我向客服提問:有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並持有證明文件,是否可以申辦...

陳冠中貼上了 2016年3月18日

--

同性伴侶辦家庭卡 好市多:當然接受

發稿時間:2016/03/19 16:04

 

(中央社19日電)採會員制的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繁多,吸引許多民眾申辦付費會員卡。有網友日前以「同性伴侶關係註記」資格,成功申請「家庭卡」,讓這名網友感動表示,「真不愧是美商企業,思想較為先進開放、擁抱多元!」

據COSTCO官網說明,家庭卡申請資格限配偶、父母(含配偶之父母)、親兄弟姊妹、年滿18歲子女或居住同地址之家人。

網友陳冠中昨日在臉書表示,日前已經與伴侶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因此向COSTCO提問,是否能以相關證明文件申請家庭卡,等了3天後,原以為沒下文,卻接到主管親自來電,表示COSTCO承認同性伴侶註記,可以申請家庭卡。
 

 


「當下真的蠻感動的」陳冠中表示,不愧是美商企業,思想較開放、多元。他也提到,有朋友在銀行當客服人員,主管竟特別教導他如何委婉拒絕同性伴侶申辦副卡。反差之大,讓他相當有感,直呼「高下立判!」

有網友回應指出銀行發卡會控管風險,陳冠中說,「異性戀交往1個月登記結婚就可以辦副卡,我們交往12年多辦註記卻不行,明明就是我們的風險比較小,只可惜的是欠缺法律效力!」

同性伴侶關係辦家庭卡 好市多:接受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9日電)有民眾在臉書po文說,詢問好市多是否可以同性伴侶關係申辦家庭卡,對方回覆他「可以」!好市多指出,同性伴侶也是廣義的家人關係,當然接受辦理。

一名陳姓消費者向好市多客服系統提問,有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並持有證明文件,是否可以申辦家庭卡。

該陳姓民眾指出,等了3天沒收到回覆,原本以為沒下文,沒想到接到好市多主管親自來電說明,承認同性伴侶關係,也可以申辦家庭卡。

好市多受訪表示,好市多對於家人關係並非只是狹義的血緣關係,認為應該從廣義的角度去認定,只要民眾能證明是同住一起的家人,都會接受家庭卡的申請。

陳姓民眾也在臉書寫下,「當下真的蠻感動的,真不愧是美商企業,思想較為先進開放、擁抱多元;反觀我同志朋友在台灣某銀行當客服,他的主管特別教導客服人員,如何以委婉的方式拒絕同性伴侶申辦副卡」。105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