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1

 

五月天再次成為箭靶,有網友批他們熱血只是演技,但也有網友相挺,認為該團深愛台灣。(記者陳慧玲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五月天忙巡演,但依然關注台灣時事,日前在洛杉磯演唱會上,主唱阿信請怪獸談巡演心情,特別交代:「請不要用Z>B(網路鄉民用語,指「利大於弊」)。」似乎暗諷馬英九總統日前所言,服貿協議對台灣是利大於弊。

阿信請怪獸用一個4字成語來形容巡演82場的心情,不過附上但書「不要用Z>B」。雖然如此,昨仍有網友發文批五月天:「你們的熱血只是演技嗎? 為什麼對這個島嶼上發生的這些,你們保持了沉默? 」似乎不滿該團未對服貿表態,此文在網路引發激烈文字戰。

也有網友力挺五月天,認為該團深愛台灣,之前包括洪仲丘案、大埔事件,都在「入陣曲」MV中表達關注;也曾趁機將「我是人、我反核」標語在表演中呈現。網友認為多數大牌藝人都未表態,不該因此批判五月天不愛台灣。

之前曾爆出中國網友花錢請學生在網路抹黑五月天,粉絲憂心該團會再度中箭。

X你就X你了!杜汶澤肉搜網友霸氣開幹

2014年03月22日11:43  

飾演電影《無間道》傻強的香港藝人杜汶澤今早(22日)9點,起個大早PO人肉搜索圖,公布網頁上騷擾他的大陸網民照片,並語重心長地說,「某些在網上無理取鬧的大陸網民,細看原來個個都是90後。要不沒有經過64事件,未見識過極權可怕的一面,還在上學,沒有出來社會做事,未知道民間疾苦,未遇見過不公義;要不家裡有點錢在國外風流風活,作為既得利益者,就更盲目愛黨愛國。看著他們,想到香港的下一代,我非常難過。」
 
為何杜汶澤如此「切心」,必須倒帶看這兩天杜汶澤臉書和ig(Instagram),再看網友如何在ig攻擊他的激烈言論,便會明白整起「霸氣傻強vs霸王網民」事件的來龍去脈。
 
「霸氣傻強vs霸王網民」事由:
 
針對兩岸服貿協議在台灣引發的抗爭活動,杜汶澤連發數文為台灣和香港加油,結果激怒了中國鄉民。
 
「霸氣傻強vs霸王網民」經過:

從杜汶澤第1篇「有時候,對於某些大陸網民自以為是的言論,大家不用太在意,其實他們並沒有多大的本事,只不過剛好夠錢去了個網 bar 而己。」
 
緊接著又寫,「在網上高叫『滾出中國!有本事別來大陸賺錢!』的人,可能根本沒有直接或間接給過你一毛錢。也許他們曾經看過你的電影,但也很大機會是在網上非法下載的。」
 
第3篇「出賣國民黨的,多數是國民黨員,正如出賣香港民主的,多數會是香港人。」
 
21日晚間近8點4度臉書發聲,廣東話翻譯後大意是,「以前玩微博或者Instagram,遇大陸網民無理取鬧,都會不開心。今天突然有一瞬間覺得放下且自在。只要自己的心,不是有求於人,自然了無牽掛,而我所講的也都是事實,怕你咬我啊?你說要讓我賺5億,我有膽要!但是明天不讓我賺,也可以!因為對著人民幣是一時,對著自己的良心是一世!X你就X你了!台灣加油!香港加油!」
 
「霸氣傻強vs霸王網民」雙方交戰:

之後網友受到激怒,在杜汶澤的ig激烈回應:
1..天涯觀光團,你拍三級片你爸媽知道嗎,中華文化在港台。果然很懂禮義廉恥。

2.照照鏡子好嗎,醜的一B,這還真是什麼樣的儍逼都能在網路找到自信。

3.哇,來看看你啊,FB怎麼不開放評論啊,沒膽了?可惜這裡關不了欸。小台灣不是中國領土但你HK可是,難道你就是想沒錢賺沒食吃想瘦下來,長成這樣瘦下來AV照樣不叫賣,沒辦法,器小活差嘛。

4.哈哈!聰慧的你覺得你還有希望來內地嗎?怪不得最近空氣不好,就是之前隨意讓太多垃圾來了!

對於網民過激言論,杜汶澤乾脆一次回應:「哈哈!雖然我沒有說是『全部』,只說有『某些』大陸網民野蠻,就馬上有3千幾個『某些』人以行動證明我沒有說錯。看他們的評論,你便對所謂野蠻2字,有更深入的了解。」

又說:「我在 Facebook 說的是『某些』大陸網民的確很野蠻,但並非指全部!如果你要對號入座是你的事,反正我說的事實。糞靑們,不用再說什麼:『有本事別來大陸圈錢。』我告訴你:『有本事阻止我來大陸!』」
 
台灣鄉民看法:
 
台灣鄉民和中國鄉民本就水火不容,香港傻強字字句句戳重要害,引發中港台兩岸三地砲火隔空四射局面,台灣鄉民熱烈回應大推,「跟沖田杏梨床戰後,戰力滿點阿!」、「真的是霸氣外露,太強了」。(林佳樺/綜合報導)

「糞靑們,不用再說什麼:『有本事別來大陸圈錢。』我告訴你:『有本事阻止我來大陸!』」翻攝網路

杜汶澤公布騷擾他的網友照片。翻攝臉書

杜汶澤兩續兩天火力全開。翻攝臉書

杜汶澤在臉書抒發個人意見。翻攝臉書

杜汶澤轉貼黑人(陳建州)的貼文,「我心中最美麗的大寶島!加油!」翻攝臉書

要看新中國,可到我Instagram看看他們的留言...... 哈哈! 翻攝臉書

 

萬箭穿心 杜汶澤仗義直言成鄉民肉靶 

2014年03月22日16:00  

反黑箱服貿學生發起318佔領立院活動引中港台藝人關切,飾演電影《無間道》傻強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在臉書Instagram連發數文表態力挺,連發:「出賣國民黨的,多數是國民黨員,正如出賣香港民主的,多數會是香港人。」、「我心中最美麗的大寶島!加油!」成中國網友圍剿的人肉靶子,他感慨留言:「人民幣是一時,對得起良心是一輩子。X你就X你囉」他無懼敢言的大砲個性,過去已有前例:
 
1、與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網上開戰

時間:2014年3月2日
事由:香港資深媒體人、《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當街被砍六刀,新聞工作者遭暴力威脅引香港社會新聞自由遭打壓疑慮,香港特首梁振英次女在臉書質疑與新聞自由有何關係,遭網友砲轟,稍後她不滿杜汶澤網上留言,和杜對槓。
 
始末:杜汶澤留言:「當你試圖展示妳的腦袋和其他人一樣可以分析事務的同時,世界亦看見妳無知和冷血的一面。」梁振英女反嗆:「杜汶澤先生,請問你是誰?真的對不起,我是不是在哪裡認識過你?我以前還挺喜歡你做戲的…藝人不是很忙的嗎?還是趕快趕回工作吧。」杜不甘示弱回應,「你問我是誰?我只不過是個有良知的香港人!
 
黃秋生隨後在臉書力挺梁振英次女,「當你說人無知的時候,我真的想知道你到底知道多少,當你說人冷血時,我想知道你到底有多熱血。」對此杜未回應,倒是有數千名網友到黃秋生臉書力挺。
 
2、三字經回敬溫兆倫愛祖國論

時間:2013年11月5日
事由:近年轉中國發展的香港藝人溫兆倫,接受中國電視台媒體訪問,大談愛國情懷,稱自己在九七香港回歸當日,看著電視直播五星紅旗升起時激動流淚,感嘆:「我終於有國家了」,隨後在微博發表「心屬祖國」言論引香港人譁然,杜汶澤以三字回敬,意外引爆罵戰。
 
始末:香港藝人在微博寫下:「我的心是屬於祖國的,你們呢?」杜汶澤則在下方回敬溫是偽人,留言:「三個字,懶(趴)樣!」引網友支持力挺。溫兆倫隨後在微博一一反擊批他的網民,還稱將IP地址「送交有關部門,按祖國的法律去處理了。」
 
杜汶澤隨後感慨寫下:「你為了餬口而出賣自己,這是一種選擇,但若不斷出言傷害700萬人的感情,請你記得你是從哪裡混出來的!不用多說中國現在有多強大,但我卻不用天天擦共產黨鞋,因為有求自有供,我昨天在日本拍本土電影,明天又上廣州拍大陸戲,得到這些機會,因為我是用心演戲的演員,不因為是共產黨員。
 
溫兆倫妻子隨即挺夫而出,「杜汶澤先生,愛國是出賣自己,是給共產黨擦鞋嗎?說中國強大,這個中國難道是不包含香港的嗎?此時此刻你的文章,用如此低俗言語,是何等用心?」不過隨後刪文。而杜汶澤隨即再度遭到中國鄉民人身攻擊,直指其為「低俗港星,能走紅是文化悲劇。」並以情緒性字眼揚言要斷其後路,杜則未回應。(顏馨宜/綜合報導)
 

杜汶澤曾遭到中國鄉民人身攻擊,直指為「低俗港星,能走紅是文化悲劇。」

杜汶澤因在力挺台灣在網上遭中國網友砲轟肉搜。翻攝網路

杜汶澤與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網上開戰。翻攝臉書

至中國發展的香港影星溫兆倫愛表愛祖國論,並稱自己與杜長相相似,杜汶澤以三字經回絕,遭溫怒嗆,杜感慨留言。翻攝網路

杜汶澤三字經回敬溫兆倫愛祖國論。翻攝網路

「挺不挺服貿」掀罵戰 五月天:日久見人心

2014年03月22日10:40  

由學生攻佔立法院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越演越烈,從18日發起至今已四天,天團五月天前天在臉書PO歌曲《起來》MV被解讀為「反服貿之歌」,另一位團員瑪莎開的咖啡店更「暫停營業」,要粉絲去立法院抗議,結果惹怒中國網友,砲轟他們滾出中國,結果主唱阿信趕緊上微博滅火,逐一留言回覆安撫中國網友。
 
不料,阿信其中一篇留言:「謝謝你的了解,我們也從未反對服貿協定,更不希望製造動亂對立……」卻又引來台灣網友不滿,指他「夠矯情」,還痛批他:「如果不敢站出來反對服貿,那麼一開始就別表態好嗎?不要怕被中國封殺後又改口「從未反對過服務貿易協定」,想譁眾取寵現在踢到鐵板了就改口巴結對岸,太讓人失望了!」結果引發兩岸網友罵戰。
 
眼見事態嚴重,正在美加進行巡演的阿信昨晚又在微博留言:「感謝相信我的人們,對我們來說,那是此刻最珍貴的事物。我同樣感謝懷疑我的人們,那驅使我努力去做到值得你們相信。15週年紀念將屆,一路上我不完美但從不放棄努力,也許你會偶爾懷疑我的初衷是否還在,但我能向你保證我始終是我,不會背棄我們的創作與朋友,一切都會在未來開花結果,永遠的永遠。」昨天深夜阿信再上臉書滅火:「言語達不到的地方,就用音樂來表達吧,我一直在這裡。」還點播一首《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繼續力挺為太陽花學運奮戰的學生,立刻吸引4萬5千位網友按讚,紛紛支持阿信「大陸封殺你們沒關係,世界都歡迎你們!」、「阿信~你要記得,我們一直都不願讓你一個人!!!」、「加油。我是來臺大陸生。可我一直挺你。」

而今天他們剛從加拿大飛抵紐約,準備台北時間明日在紐約麥迪遜廣場演唱會彩排。眼看事態嚴重,面對台灣網友也罵他們,大陸也罵他們,裡外不是人狀況?阿信透過經紀人謝芝芬說:「日久見人心。」對於台灣網友不爽阿信為何一條一條回覆大陸網友?阿信表示:「不溝通,所有事只會誤會越來越多,更不清楚。」

至於究竟五月天是反服貿?還是反黑箱?謝芝芬表示:「五月天希望兩岸歌迷不要受傷害、對立,鼓勵大家多思考,但不會指導。
至於《起來》為何拉掉?謝芝芬表示連結非正版(指《起來》歌曲照片)就會被拉掉。相信音樂也查証在五月天官方粉絲團,PO此文的是工作人員,並不是五月天的團員。對於大陸人罵他們,台灣人批他們矯情?謝芝芬表示:「五月天不希望製造對立,阿信一直希望搭起兩岸橋樑,如何讓兩岸彼此交流溝通,面對所有問題。」(李彥初、李志展/台北、紐約報導)


五月天目前在加拿大開唱。資料照片

網友指出阿信在微博留言「從未反對服貿」,引發罵戰。翻攝網路

阿信日前在臉書PO歌曲《起來》MV被解讀為「反服貿之歌」。資料照片

五月天阿信稍早再上臉書滅火,並貼上一張小超人照片。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