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15日16:48 
 


小米科技向深圳證券交易所遞交的文件顯示,小米去年獲利3.47億元人民幣(5615萬美元、17.6億元台幣),主席兼執行長雷軍持有小米近8成股權。
 
文件顯示,成立至今4年的小米去年營收265.8億元人民幣(43億美元、1347億元台幣),相較下iPhone製造商蘋果去年單大中華營收就高達254億美元(7957億台幣),是小米去年總營收的近6倍。此外,雷軍持有小米77.8%股權。
 
小米周末以12.7億元人民幣收購上市電器商美的集團1.3%股權,因而向深圳證交所揭露資訊,內含小米去年營收與獲利數字,讓外界得以一窺小米利潤及其低價商業模式的財務衝擊。

外界一直很好奇小米獲利情況,小米揭露文件後,科技網站appleinsider立刻將《華爾街日報》(WSJ)「膨風」小米獲利的報導翻出來譏諷一頓,WSJ上月根據「機密內部文件」報導小米去年獲利高達5.56億美元(174億台幣),是小米自曝數字的10倍,報導驚嘆小米智慧手機售價114美元(3571元台幣)起跳竟能如此賺錢,「可能是不花錢的行銷策略奏效。」(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MoneyDJ新聞 2014-12-15 15:21:04 記者 陳苓 報導

小米接連遭受重擊,繼手機侵權在印度禁售之後,小米申報文件顯示,該公司2013年獲利為5,600萬美元,不只僅有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的1/10,更遠遠落後蘋果

路透社報導,小米15日向深圳交易所呈報文件顯示,2013年該公司營收為265.8億元人民幣(43億美元),獲利為3.47億元人民幣(5,615萬美元)。

AppleInsider報導稱,路透揭露數字和華爾街日報11月報導出入極大,華爾街日報引述內部機密文件稱,小米獲利高達34.6億元人民幣(5.66億美元),大力讚許小米以超低價手機創造出極高利潤。

 

AppleInsider稱,路透數據暴露出完全不同的現實,小米雖然出貨量極大,獲利卻微乎其微。和蘋果相比,2013會計年度蘋果在大中華區營收為254億美元,為小米營收6倍;蘋果營益更高達85億美元,遠較小米獲利為高。小米超低價營運模式能否長期發展,甚至運用相同模式進軍海外,引發嚴重質疑。

小米斥資12.6億元人民幣入股中國家電美的集團(Midea),必須向有關當局申報財務狀況,去年營收獲利才因此曝光。

金融時報和彭博社11日報導,愛立信(Ericsson)控告小米侵犯8項專利,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裁定,侵權產品暫停在印度販售,需等明年2月聽證會後再作進一步決議。法院同時禁止小米在印度製造、組裝、進口、銷售、廣告旗下產品,也下令印度海關停止進口侵權手機、平板等裝置。

愛立信開第一槍,在印度控告小米侵權,外界估計專利費用或許會讓小米成本暴增20%,產品將被迫漲價。部分人士認為,更多大廠會陸續跟進,不只小米將吃上更多官司,其他陸廠也難逃一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452105-c046-4b47-a8b5-65bb4fb93884&c=MB010000#ixzz3LxmCfiX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