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7日16:31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50歲)上周四(23日)上午11時許趁妻子回桃園娘家時,將車開到大直某知名精品汽車旅館,以休息名義獨自入住車庫房。當天下午2時許,櫃台人員電話通知張偉明退房時間快到了,他還表示要續住2.5小時,直到近5時,櫃台人員再次通知時,已無回應。

旅館人員發現異狀,緊急打開車庫門,發現通往車庫的房門打開,張偉明則衣服全濕透,癱坐在座車的駕駛座上,車內滿是燒炭味,才趕緊將他送醫急救,不過經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檢警獲報後到場勘驗,發現房內陳設完好,但浴室地板上明顯有燒炭的焦黑痕跡,張偉明的座車上也有燒炭痕跡,研判可能是先在浴室燒炭,但因房間是開放式設計,且有聯外窗戶,才轉至車上燒炭。張偉明隨身的記事本上寫著,「是我自己的問題」、「我愛家人,最棒的太太、兒子女兒」,並感謝身邊的人,其中包括「施先生、施太太」。

檢警私下表示,家屬透露張偉明去年底就曾萌生輕生念頭,身旁家人不斷鼓勵、支持,當天張偉明曾說想一個人出去走走,不料卻發生憾事。(突發中心潘姵如/台北報導)

2015年07月27日12:50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上周驚傳辭世,華碩發布新聞表示張偉明因病驟世,財務長職位將由董事會討論後公布,今有媒體報導傳言張是憂鬱症自殺,不過並未舉出明確事證,對此華碩官方則表示,對市場傳言不予評論。

根據警方調查,和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同姓名且出生日期也一致的男子,上周四(7月23日)上午11時30分,開車進入大直某汽車旅館,後因已屆休息時間,房務人員致電張姓男子,張男表明要再加時,未料下午5時許,房務人員發現張男已在車內燒炭自殺,雖然緊急送往三總急救仍不治。

張男在筆記本中寫下遺言提及:「我愛我老婆、兒子女兒你們是最棒的、最後感謝施先生施太太的照顧」。不過警方無法確定該燒炭身亡的男子,就是華碩財務長張偉明。(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2015-07-27 02:01  

  • 旺報

 

  • 記者洪肇君/台北報導
華碩14日才舉辦過ZenPad上市記者會,當時張偉明也有出席。圖為模特兒展示ZenPad平板電腦的使用效能。(本報系資料照片)

華碩14日才舉辦過ZenPad上市記者會,當時張偉明也有出席。圖為模特兒展示ZenPad平板電腦的使用效能。(本報系資料照片)

常態加班工時長,許多人把健康都給賠掉了。圖為2月12日,江蘇揚州一間快遞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加班趕工。(CFP)

常態加班工時長,許多人把健康都給賠掉了。圖為2月12日,江蘇揚州一間快遞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加班趕工。(CFP)

23日華碩財務長張偉明驟然辭世,圖為過50歲生日時PO在臉書上的照片。(翻攝自張偉明臉書)

23日華碩財務長張偉明驟然辭世,圖為過50歲生日時PO在臉書上的照片。(翻攝自張偉明臉書)

 華碩電腦公司財務長張偉明23日以50歲壯齡「病逝」,曾採訪過他的大陸媒體人發文悼念,認為現在兩岸科技業的精英工作壓力都過大;不過本報確切得知,張偉明係燒炭自殺,家屬低調不願公開。

 大陸夸克傳媒創辦人王如晨26日發表文章稱,華碩CFO張偉明病逝,50歲,以前每天工作16小時。王如晨文中寫到,張偉明是他採訪過幾個台企發言人裡脾氣最溫和的一個。而張已經是一年來第三位「積勞成疾」的台灣科技業精英。之前兩位是世界先進前董事長章青駒、國碩前董事長陳繼仁。

 每天工作達18小時

 王如晨認為,這種現象也許能從台灣產業結構調整中找到一些原因。某些方面,台灣產業比大陸包袱還重。傳統製造業的人、時間序列明顯,時間都與產能、品質、出貨、供應鏈有關,這些科技精英大都每天工作17、18個小時。向網路時代遷移,歷時性的壓力被共時性、超時空的壓力取代,因此面臨更大考驗。

 有憂鬱症病史紀錄

 但據新竹業界可靠消息,上個月剛過50歲生日的張偉明,是在台北市一家著名汽車旅館燒炭自盡,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事發之後,處理人員從車牌號碼循線找到他的妻子,家屬告知檢方,死者有憂鬱症病史。檢方相驗後無他殺之嫌,已將遺體發還家屬。

 據了解,華碩電腦公司董事長施崇棠,當天第一時間得知此事,痛失愛將十分悲傷。張偉明在華碩兼任多項職務,除了財務長,還兼行銷主管、發言人及董事長特助。七月中旬,華碩ZenPad上市記者會,張偉明出席並採受媒體採訪。

 張偉明熟稔國際企業匯率避險及成本控制,最主要工作就是華碩的財務控管,在華碩集團分量不輕。

 施崇棠翌日即發公開信給華碩員工,指張偉明之事非常突然,經營團隊備感哀傷,勉勵同仁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施崇棠表示,張偉明對華碩公司貢獻良多,待人處事謙和、友善,是令人懷念的工作夥伴。

2015-07-25

〔記者卓怡君、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科技業痛失兩位人才。華碩財務長張偉明昨突然因病辭世,享年五十歲,據了解,張偉明前晚在公司加班,突然心肌梗塞,送醫不治;而素有台灣「太陽能教父」之稱的茂迪榮譽董事長左元淮,昨也驚傳病逝,享年六十八歲。

  • 左元淮。(資料照)

    左元淮。(資料照)

  • 張偉明。(資料照)

    張偉明。(資料照)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發給員工內部信表示,張偉明在公司服務時間甚長,並參與執行各項重大政策,貢獻良多,事發突然,公司甚為哀痛,也勉勵同仁注意身體健康。對於張偉明的驟逝,外資法人則直嘆是華碩的損失。

五十五年次張偉明是華碩重要戰將,在華碩長達廿一年,負責財務、行銷與對外發言,在華碩各項大小活動中都可看到他的身影,在外資法人與媒體圈人緣極好。他是有名的拚命三郎,四處出差,沒日沒夜,去年在美國CES展期間,忙到差點累暈在飯店。

本月十四日華碩推出ZenPad系列平板電腦,張偉明出席記者會,三天後他還與家人一同到墾丁慶祝五十歲生日,並在臉書PO文:「時間過得時快時慢,五十歲了,謝謝大家。祝大家身體健康,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不料他卻於昨日驟逝。

另外,左元淮昨也驚傳病逝,這位曾帶領台灣太陽能產業在國際舞台殺出一條血路,並一度推升茂迪登上台股股王寶座的太陽能推手,他的病逝讓產業界震驚與不捨。

左元淮一九七八年於美國紐約西華大學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後來在美國太空總署以及史丹佛研究中心工作;之後加入了美國科羅拉多州「再生能源中心」的研究團隊,長達十八年與再生能源密不可分的生活。二○○○年在同學、已故茂迪創辦人鄭福田邀請下,回台創立茂迪光電事業部,開啟台灣太陽能大爆發的年代。

短短幾年內,左元淮讓茂迪光電事業部的營收從不到一億元衝上百億元,雖歷經台灣太陽能產業的起伏,但茂迪始終是台灣太陽能產業的第一大廠;二○○八年他從總經理升任茂迪董事長兼執行長,二○一三年卸下董事長一職,擔任榮譽董事長。

茂迪董事左元淮因病逝而辭任
(104/07/24 17:30:0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244)茂迪
本公司董事因病逝而辭任
1.發生變動日期:104/07/24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左元淮董事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不適用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解任
5.異動原因:因病逝自然辭任
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不適用
7.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2/06/11~105/06/10
8.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董事由八席減至七席,監察人席次三席不變。
10.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015-07-24  11:22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財務長暨發言人張偉明突然因病辭世,享年50歲。今日上午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發布員工內部信,公司對此甚為哀痛,將協助家屬籌劃各項相關事宜。

  •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左一)。(記者卓怡君攝)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左一)。(記者卓怡君攝)

施崇棠在信中表示,張偉明在公司服務時間甚長,並參與執行協助各項重大政策,如公開發行上市、華碩和碩母子公司分割、華碩品牌業務推展,對公司貢獻良多,且待人處事謙和、友善,為各位同仁與往來廠商認可的好主管、好工作夥伴與好父親,事發突然,公司經營團隊備感哀傷,在此勉勵各位同仁需注意身體健康,在個人工作發展及家庭幸福上均能更妥善、長久。

張偉明本月17日剛與家人慶祝50歲生日,對此消息,華碩內部極度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