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2  12:5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漢唐光電公司去年跨界發展自有咖啡連鎖品牌「酷咖啡」(Kool Caffè),卻遭廠商怒告積欠工程款,漢唐雖主張對方施作的牆面顏色不符預期,請求減少報酬,但法官發現漢唐當初曾邀請藝人林采緹在牆前舉辦記者會,若真對顏色不滿,不可能不要求廠商修改,判漢唐須給付餘款116萬餘元,可上訴。

  • 漢唐發展自有咖啡連鎖品牌「酷咖啡」,曾邀請藝人林采緹舉辦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漢唐發展自有咖啡連鎖品牌「酷咖啡」,曾邀請藝人林采緹舉辦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判決指出,去年的「台北國際連鎖加盟暨創業大展」舉辦前,漢唐公司的黃姓協理出面委託極象設計公司裝潢展場,雙方簽訂100多萬工程合約,未料事後極象設計公司只收到31萬餘元,憤而向漢唐公司提告催討。

對此漢唐公司稱,並無授權給黃姓協理簽訂合約,公司對此事一無所知,且縱使有授權給黃姓協理,極象設計公司施作的展場牆面是深綠色,與約定的淺綠色不符,顯屬工程瑕疵,因此要求減低報酬42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指出,該名黃姓協理證稱曾向董事長報告此事,相關資料也都有交給公司會計處理,顯然黃是經過授權來簽訂合約。此外,開展前漢唐公司董事長曾到展場查看,展後也支付了其中31萬餘元,可見雙方合約存在。

至於牆面顏色不符部分,黃姓協理證稱董事長先前已要求更換壁紙,事後就未再抱怨此事,且後來新聞報導中藝人林采緹受訪的背景就是該面綠色牆,可證明漢唐公司當時並未對牆面顏色有意見。

漢唐公司當庭還提出「酷咖啡」另家分店的牆面顏色為證,強調極象設計公司施作的顏色太深,但法官認為此案發生時,大安店根本還沒成立,因此不予採信,判漢唐須給付剩下的116萬工程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