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02 11:54: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風電鑄件出貨持續暢旺,永冠-KY (1589)8月出貨可望維持7月高檔,法人推估,永冠-KY Q3出貨與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在產能利用率提升與低價原料挹注,Q3毛利率則有上揚的空間。因應台中廠新廠逾52億元的投資計劃,永冠-KY今年已發行15億元的無擔保可轉債,近期也公告擬申請延長現增募集期間3個月,今年下半年還有可能辦理現增500萬股,預計募資5億元。

永冠-KY在風電鑄件出貨增溫帶動,7月出貨量跳上1.75萬噸的新高,並帶動7月合併營收小幅創高,法人推估,永冠-KY 8月出貨量仍可望穩在1.7萬噸的高檔水準;有鑑於Q3能源類出貨續佳,加上產業機械、注塑機需求再跌空間有限,法人認為,永冠-KY Q3出貨與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而在產能利用率提升,以及低價原料效益顯現下,Q3毛利率也有增長空間。

永冠-KY今年能源類鑄件出貨量可望達13萬噸,較去年的9萬噸明顯彈升,永冠-KY已在跟客戶談明年風電鑄件訂單,明年風電鑄件出貨可望維持高檔,不過因目前風電鑄件產能較緊,加上台中港新廠還待2022年開出,明年風電鑄件出貨成長幅度估較今年溫和。

整體來看,永冠-KY明年除了風電訂單可持續成長,也看好隨著疫情趨緩,產業機械、注塑機動能都將回溫,永冠-KY明年總出貨量有機會較今年持續成長。

市場持續關注永冠-KY的台中港新廠投資案,台中港新廠預計2022年3月投產,預計第1~2季後進入大批量生產,由於2022年新廠還在爬坡階段,整體良率與出貨量尚待觀察,不過看好初期國產化訂單挹注,以及整體離岸風電趨勢,永冠-KY董事長張賢銘在8月法說會上表示,台中港新廠營運可望快速步上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