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2 00:31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宏盛建設(2534)昨(1)日董事會通過,與其關係企業助群營造將以宏盛建設發行新股1股換發助群營造1.1股的方式,進行策略整合,助群營造將成為宏盛建設持有90.4%股權的子公司,基準日暫訂今年10月6日。宏盛建設表示,將會持續增加助群持股到100%。

助群營造表示,考量未來整體營運策略需求,助群營造與宏盛建設進行組織調整及整合,期能提升經營效率及降低營運成本,本案完成後宏盛建設將持有助群營造已發行股份90.4%,雙方將成為母子公司,並向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申請終止興櫃股票買賣。宏盛建設過去即以大台北地區為開發推案主力區域,代表作為目前豪宅市場指標案「帝寶」。

,助群營造為甲級營造廠,宏盛建設目前持有助群營造21.76%股權,不少開發案的施工營造均委託助群營造。

宏盛建設表示,近年房地產景氣下滑,壓縮營建業者的獲利與生存空間,為因應產業景氣變化,透過與助群換股的方式納為子公司,助群將成為宏盛建設旗下自營營造商,透過團隊合併、資源共享,結合建商推案與發包營造,可以整合雙方人力及物力資源,降低營建成本,在推案量大時更能享有規模經濟效益,持續穩固及增進獲利來源,有助提升營運績效及營收獲利,創造公司更高價值,也有助於建案品質、交屋、成本的掌握。

宏盛建設表示,考量未來業務及策略發展所需,於本案完成後,本公司將於適當的時點辦理包括以現金為對價之股份轉換等後續併購程序,將助群納為100%子公司。宏盛昨日股價收23.9元,下跌0.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