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官難斷家務事」感情的事情本來就難說,碰上小三問題更加棘手。不過中國近來興起了一項職業「小三勸退師」,主要是幫助理性驅離感情中的第三者。由於培訓成本至少要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50萬元),還要至少半年的培訓期,讓最近爆紅的「小三勸退師」可謂「一師難求」。

  • 現代人感情糾葛多,中國「小三勸退師」正夯。(情境圖)現代人感情糾葛多,中國「小三勸退師」正夯。(情境圖)

綜合中媒報導,近來網路上「小三勸退」成為搜索熱門關鍵字,有各式各樣的機構提供這項服務。然而要有效幫助當事人真正勸退小三,其實需要專業經驗和知識,且要有足夠的應變能力,有些機構打著這個名號錯誤勸退,甚至開口罵人、出手傷人等,引發各種問題。

昨天(10日)上海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婚姻家庭諮詢服務行業高峰論壇上,就有談及這個問題。中國婚姻家庭工作聯合會會長舒心透露,一名培訓合格的「維情諮詢師」至少要6個月以上的培訓期,投入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50萬元)以上的成本,而且要有實務經驗。現今「小三勸退師」爆紅,有的機構甚至開出年薪百萬(約新台幣500萬元)吸引資深諮詢師。

論壇重申「三大紀律」原則和「九項注意」,提醒「小三勸退師」要遵守。「小三勸退師」其實是項困難的職業,雖然收入不錯但是每個個案都要特別處理,婚姻專家也呼籲政府應該針對這個行業進行監管。舒心也說,未來將制訂中國婚姻家庭咨諮詢服務行業公約,這有可能成為規範「小三勸退師」的服務標準。

三大紀律:

1.認真維護「一夫一妻」的婚姻法律

2.絕對保守「二奶、小三」的個人隱私

3.嚴格執行「維情用心」、「維權用法」的宗旨

九項注意:

1.「勸退言行」不得刺激「小三」

2.「移情療法」不得愛上「小三」

3.「移位療法」不得欺騙「小三」

4.「介入療法」不得威脅「小三」

5.「厭惡療法」不得侮辱「小三」

6.「敘事療法」不得同情「小三」

7.「替代療法」不得誤導「小三」

8.「名利療法」不得誘惑「小三」

9.「正念療法」不得袒護「小三」。

--

2015-09-16 02:38:52 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興起一種特殊行業「小三勸退師」,號稱能幫客戶擊退小三、拯救婚姻。勸退小三的方法五花八門,據稱最實用的是協助小三「移情別戀」等四大療法;但為避免和小三「擦槍走火」,對男性勸退師特別明訂「不得愛上小三」禁令。

中國大陸離婚率連十二年遞增,婚姻危機造就小三勸退師商機。澎湃新聞報導,勸退小三服務起源於深圳與上海等城市,現在需求來自大陸各地,客戶多是四十到五十歲的富商妻子,每宗成功的案例收費高達人民幣廿萬到五十萬元(約台幣一百萬到二百五十萬)。

要讓小三退散,必然有套「勸退小三法則」。報導引述諮詢師說法指出,最常見的是「移情療法」,就是幫助小三找到更好的男性;第二是「移位療法」,即幫她安排好工作、生意,讓她離開本地。

「介入療法」則是透過她的親戚、朋友、同學來說服她;還有一種較暗黑的「厭惡療法」,是讓小三發現她不知道的男方缺點,以及男方隱瞞的事實。

小三勸退師雖然收入高,但從業人員認為這是一份「高投入、高難度、高風險」的工作,壓力不小。有勸退師為了打入對方生活圈,甚至贈送一條價值萬元的丁字褲給小三;還有勸退師為使用「移位療法」讓小三離開上海,不但陪她旅遊散心,為了幫她在老家找到工作,甚至先預付一年工資。

小三勸退師在工作中很容易遇到侵犯隱私等法律問題,因此培訓過程中會對勸退師明訂職業規範,包含認真維護「一夫一妻」的婚姻法律;絕對保護「二奶、小三」的個人隱私,嚴格執行「維情用心」、「維權用法」的宗旨。

同時也提出,要求小三勸退師在實際工作中,不得刺激、侮辱、誘惑小三等要求,對於男性勸退師,還特別訂下「不得愛上小三」的規定。一名諮詢師說,要培訓合格的小三勸退師,培訓期要六個月以上,每人需投入學習成本卅萬人民幣以上。因勸退小三的需求高漲,她所在的集團計畫二至三年內,培訓一千名小三勸退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