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環隆科技(2413)因市場傳聞將處分大陸廠,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不過公司表示,目前仍在評估中,暫時沒有處分大陸廠計畫,由於被動元件持續缺貨,環科將力拚下半年轉虧為盈。

環隆科技主要產品為變壓器,近幾年公司亦代工行車記錄器、海用漁船導航雷達等ODM產品,公司去年從工研院技術移轉,開發應用於電廠的太陽光電變流器,預計以三相100KW之模組為基底,並可以模組化並聯的方式向上延伸至1MW,使產品更具擴充彈性以提供各種使用者系統的需求,目前產品仍在開發中,未來將配合政府政策開拓東南亞市場。

 

至於環科研發多年的小型海用雷達技術已成功轉為汽車防撞雷達,其中小型海用雷達一直在出貨中,而汽車防撞雷達在今年開始陸續出貨。

目前環科海外共有四個廠區,分別為深圳廠、梅州廠、福建龍岩廠及北越廠,其中深圳及北越廠是自有,梅州廠及龍岩廠是租賃,近日市場傳聞環科將處份大陸廠,不過公司表示,目前仍在評估中,暫時沒有處分計畫。

環科第1季受到被動元件缺料及淡季影響,稅前虧損為3923萬元,稅後虧損為1963萬元,每股淨損為0.15元,由於被動元件持續缺貨,公司將力拚下半年轉虧為盈。

(時報資訊)

  • 2015-11-09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環隆科技近6季EPS表現

環隆科技近6季EPS表現

 環隆科技(2413)新產品將逐步發酵。環科董事長歐正明昨(8)日透露,光通訊主動元件,包括USB3.0主動光纜,剛獲得美商奇異(GE)700台核磁共振儀光纜訂單;另HDMI1.4纜線,也有零星交貨。至於HDMI2.0纜線,將瞄準2K/4K超高畫質螢幕商機,目前公司已送樣給歐、美及日本客戶認證中。

 此外,環科的雲端數據中心組件、主動式光纖(AOC)、40G QSFP,及10G SFP+等多項產品,均是公司未來推廣重點。環科的主動式光纖元件,今年單月營收已逐步增加,不過,今年度營運仍處於小虧,公司力拚明年營運可轉虧為盈。

 另外,液晶顯示器模組(LCM)光電產品方面環科搶攻電磁筆電磁式觸控面板,已獲得大陸漢王的電磁筆代工訂單。目前環科LCM光電產品,包括觸控面板、背光模組,及工業用面板等產品,今年前3季LCM光電產品營運,已達損益兩平,估該項產品今年度營運有小賺的機會。

 歐正明說,環科的船用雷達及魚群探測器產品,本月起,至明年2月是公司接單與出貨旺季,依目前接單來看,可比去年同期成長。

 另外,環科也將雷達技術延伸,至資通產品(ICP),最近已替日本Seiwa公司代工行車記錄器,未來環科還會將盲點偵測器,用在車用的ICP領域。

 環科旗下大陸龍岩、梅州及越南等3廠,均以生產變壓器為主,另旗下安徽廠以生產電源供應器為主。目前龍岩及梅州等2廠營運,均已獲利,旗下越南廠今年度營運力拚損益兩平,目前只剩下安徽廠營運,因當地人力不足,使得該廠產能還未能發揮,處於營運虧損局面。

 環科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32.79億元、年增3.12%,但受惠於本業業績轉強及業外收益的挹注,累前3季的EPS為1.11元,高於去年期期的0.15元。其中,第3季EPS達0.7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51元。

 環科今年前3季各主力產品營運占比,以變壓器占比達34.4%為最高,另ICP營運占比達27.8%,則首度超過電源供應器營運占比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