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16 11:09:3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霹靂營運展望

1.1營收創新高 月增率23%

2.霹靂類遊戲授權大增

3.劇集營收具動力 今年可成長2成以上

4.商品收入持續成長

5.與日本合作電視劇 Q3起在日上檔

 

文創業者霹靂(8450) 1月營收創新高,主要受惠於農曆年將至的DVD劇集收入以及手遊授權金增加挹注所致。展望今年度,隨著新霹靂劇集發展,主要業務DVD劇集收入可望有2成以上的年成長,而手遊授權除了去年一整年熱賣的《霹靂江湖》外、今年還有《霹靂傳奇》等2-3款手遊上市,推升授權商機,也帶動商品收入成長。至於新市場開拓,霹靂則與日方合資拍攝電視劇,預計Q3起在日上檔。

以霹靂去年底的營運結構來說,霹靂目前的營運以DVD發行為主,占營收比重約55%、授權占12%電視台相關收入(廣告+系統收入)占比重10%、商品收入占20%

霹靂1月份營收創新高,月增率達23%,其中在DVD發行收入1月份營收即年增達36%,部份也因為春節農曆假期將至,霹靂迷會預先加購DVD的假期因素帶動;另外,授權營收1月營收年增達7-8成,則因為新遊戲《霹靂傳奇》1月底上市以及去年同期熱賣遊戲《霹靂江湖》才剛在暖身階段,造成1月授權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大增。

 

展望今年,在DVD發行收入部分,去年底霹靂將各時代大將傲笑紅塵、狂刀、風之痕等霹靂高人氣明星,集合至魔吞十二宮的劇情,推動舊粉絲再回籠買劇集觀看,也是拉升DVD發行收入向上的動力之一。法人估,霹靂今年DVD收入可望有2成以上的成長。

而在授權收入,霹靂去年迎一整年手遊《霹靂江湖》的熱賣挹注授權金純利的貢獻,今年1月起,另一款霹靂題材遊戲《霹靂傳奇》也有不錯的成績,可望再墊升授權金獲利貢獻,以及將霹靂肖像人物授權給宇峻(3546)手遊《Let’s Vegas Slots》貢獻。包含《霹靂傳奇》,預估今年全年,將會有2-3款新霹靂題材的手遊上市,授權金可望向上。

而在新市場部分,霹靂與日本動畫界中知名大師「虛淵玄」、「Nitroplus及「GOODSMILE COMPANY」將聯手創作奇幻武俠布袋戲「ThunderboltFantasy 東離劍遊紀」電視劇,霹靂投資5成,由霹靂負責拍攝製作,角色設計由「虛淵玄」率領的設計團隊負責,同時亦邀請公仔製作公司「GOODSMILE COMPANY」擔任人偶造型顧問。此劇預計Q3在日本上檔,主要收入將來自動漫迷的DVD銷售、週邊以及其它的授權商機。

 

MoneyDJ新聞 2015-12-10 17:57: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霹靂(8450)於今(10)日受邀參加永豐金證券舉辦之「2016年大中華產業投資論壇」時指出,明年霹靂將在大陸及第二市場有全新開展;下季就將推出與智冠(5478)合作的最新手機遊戲《霹靂傳奇》,且明年度至少推出兩款大型手遊;另已有大型廠商邀請霹靂授權及代言,明年度的授權收入有機會持續成長。

在大陸發展方面,由於大陸今年仙俠劇「花千骨」的成功,各方電視劇及網路劇等製作公司均爭相邀請霹靂合作,可望進一步打造奇幻武俠的霹靂真人劇集。在第二市場的開展方面,霹靂動作更是積極;公司表示,這將是全新的跨國合作,雙方對創新及品質的要求都非常高,目前作品也已在趕製進行中,明年第一季將正式召開記者會發表作品,而此次合作也將開啟跨國IP合作的新模式。

霹靂公布11月營收達5332萬元,月增4.3%、年增14.2%,累計其前11月營收約5.84億元,年減約2.11%;公司指出,公司累計營收略減主要係因於去年舉辦「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營運基期較高所致;若排除展覽活動收入影響,今年各項營收反而逆勢成長8.5%,且年營收組成中,獲利最佳的授權收入更呈現大幅成長。

 

霹靂指出,在台灣造成轟動的手機遊戲「霹靂江湖」,下載超過250萬人次,已上市一年仍持續熱賣;日前更與3C家電通路龍頭燦坤(2430)異業合作,舉辦「燦坤霹靂無雙會員特典」;加上年底舉行之「霹靂群英路跑」等專案授權收入帶動下,持續看好第四季營運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