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05:49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單井(3490)表示,該公司日本子公司獲利22.05億日圓當中,匯回母公司22億日圓,以因應大陸電站項目投資資金。同時,單井出售日本子公司SGC株式會社股權,處分利益4.75億日圓,約可貢獻單井每股純益約2元,可望於2015年認列。

單井2015年前三季每股純益為5.9元,若加計處分日本子公司挹注每股獲利近2元之後,2015年不加計第4季獲利,每股純益已達近8元,使得單井在2015年可望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單井表示,中國電站項目受到冬天施工不易的影響,預期2016年4月開始動工,初步營運規模為50MW(百萬瓦),為2016年營運添加動能,確保今年繼續獲利無虞。

單井是從LED及IC封測的模具及自動化設備起家,之後轉進太陽能設備和建置工程,該公司繼成功開拓日本市場後,更進一步與大陸國企首鋼旗下的自動化公司「北京華夏首科科技」合作,藉此讓單井切入大陸太陽能電廠供應鏈。

單井主管表示,希望藉由與大陸大型集團的往來及轉介,或是與其他中國大型國企或央企,進行太陽能電站市場開發項目,切入中國太陽能電站相關市場,並持續拓展大陸市場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