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9-14 12:41: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整廠建築及機電設備統包廠商亞翔(6139),第1季因聯電(2303)廈門聯芯廠工程施作高峰,致營收飆 升達到90億元的前所未見高檔水位,第2季則因該工程入帳趨緩而回落,但受惠於毛利率大幅提升,單季獲利仍居高;而第3季,亞翔8月營收小幅回溫,公司表 示,第1季因單一工程拉高營收,若以正常狀態來看,今年的單月營收仍較往年成長,反映公司近年在中國大陸接案的成長,以及子公司榮工的積極承攬工程,公司 追求未來每年營收、獲利可以平穩。

亞翔原為傳統空調、機電工程基礎設備廠商,隨後台灣的產業變化,公司進入實驗室工程、化學製藥廠、光電及半導體電子工業的整廠機電工程與無塵室工程領域,並且在2009年合併營造工程大廠榮工,成為國內第一家擁有營建及機電建構統包系統的企業,觸角也由機電領域擴大至整廠建築統包商,在工程承攬上更具優勢。

而公司今年第1季營收飆升,主因去年取得的86億元聯電廈門廠聯芯廠的工程案,去年底至今年初正好為施作高峰期,帶動營收、獲利走升,但第2季則營收大幅回落達4成。

不過,雖然亞翔第2季營收大幅季減4成,但由於成本結算有利,致單季毛利率高達13.15%,大幅優於前季的4.6%,也使單季EPS維持0.82元的高檔水位,與首季的0.87元差異不大。

展望第3季,亞翔7、8月營收分別為13.3億和15.2億元,在今年度為相對低檔水位,但8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已展開成長。公司表示,傳統第3、4季工程業會逐步進入趕工旺季,下半年多半優於上半年,雖今年的上半年基期高,但下半年與往年相比,今年仍可維持較佳成績。

據了解,亞翔近年來跟著台廠腳步,前往中國大陸發展,近年來在中國的接單上有不錯的成績,並積極在當地擴大接案觸角;此外,子公司榮工在台灣也持續擴大接案,除之前拿下台鐵改建工程、南港展覽館、研究院工程外,今年也取得三鶯線工程案339億多元的大案。法人以此估算,亞翔集團(含榮工)在手工程案量達4、5百億元,未來2、3年的營收無虞。

而亞翔近期較令市場關注的還有台積電(2330)南京廠案,由於該廠規模龐大,一般預料國內原有的供應鏈,均有機會參與,亞翔過去曾參與多筆台積電建廠,亦有接案可期。

法 人估,亞翔今年前8月營收達到171.94億元,年增82.29%,今年營收有機會突破200億元大關,上看220億元,而全年EPS則有機會重回2元大 關,達到近3年最佳成績。尤其,亞翔近2年來的現金股息配發率多達8成,在今年業績回升下,明年有機會配出1.5元左右的現金股利

亞翔則表示,今年的業績在聯芯挹注下,有機會達到近年較佳,公司後續仍將積極拓展兩岸的訂單,每年以穩定獲利為目標。

MoneyDJ新聞 2016-02-25 09:17: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整廠建築及機電設備統包廠商亞翔(6139),受惠於某半導體大廠工程訂單開始施作入帳下,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營收均達到30億元以上,為歷史新高水位,公司並自結元月EPS達到0.82元,幾乎是過去一個季度的獲利表現,法人以此推估,該公司去(2015)年EPS應有2元水準,優於原本預期的1.5元;並估亞翔在手工程量仍達2、3百億元,今年業績可望維持佳績。

亞翔去年12月營收為30.26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元月仍維持30.04億元的高檔水位,公司自結元月稅前盈餘2.49億元、稅後淨利2.46億元,EPS 0.82元。而從亞翔第3季財報來看,單季EPS 0.79元,即單月的獲利已超越過去一季的成績。

據了解,亞翔12月起開始認證聯電(2303)廈門聯芯工程,並有設備收入,致單月較過去翻倍成長,而該工程訂單高達86億元,目前僅為初期開始認列階段,預料訂單在未來幾月仍可望持續貢獻。

亞翔在2009年合併營造廠榮工,也成功由科技廠房無塵室廠商,轉型為整廠建築到機電設備的統包商,土木工程到機電的設計規劃、施工興建,可以一條龍的為客戶服務,並有利爭取訂單。由於兩家公司一同承攬科技廠房、民間工程的情形漸入佳境,在手工程訂單也持續成長,公司因此對未來2年的營運看法持續正向。

由於榮工目前在手的工程案包括台鐵改建工程、南港展覽館、研究院工程等,而亞翔則2014年下半年起受惠電子廠釋出較多需求下,陸續接獲半導體產業相關的建廠、擴產、設備升級工程訂單,2015年又拿下86億元的聯電廈門廠聯芯建廠工程案,上述訂單在目前正處施作高峰期,有助今年業績維持去年的好成績。

亞翔合併營收中,約有50%的營收來自榮工、25%為亞翔台灣、25%來自蘇洲亞翔,目前統包工程的營收比重約在5~6成,3~4成來自機電工程。

未來接單部份,亞翔看好台積電的建廠需求,集團曾為台積電在中科建廠,如今,台積電將持續在兩岸擴廠,亞翔也正積極爭取中,盼能為未來營運再添動能。

業績部份,亞翔去年前3季營收113.59億元,EPS1元;該公司去年第4季營收高達60.96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法人預估,第4季EPS有機會上看1元,而整體2015年EPS應有2元左右水準。

展望今年,法人估,亞翔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50億元以上的佳績,全年EPS有機會較去年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