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傳出公司成立以來最大收賄弊案,據週刊報導,日系廠商向台積電檢舉,工程師長期收取「顧問費」,卻仍打不進台積電供應鏈。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得知此事後震怒,下令嚴查內鬼。

根據《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日系的彈簧針供應商向台積電法務部門檢舉,才讓收賄醜聞曝光。日系廠商每月匯款「顧問費」,給該部門楊姓、蘇姓主管及郭姓工程師,索賄主要項目,包括晶圓設備測試所需的機器、探針、彈簧針等耗材,傳2年多來金額高達10億元,卻還是無法與台積電做生意,因而向台積電舉報。

報導提到,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表示,郭姓工程師已在去年11月被開除,他確實在台積電不知情的情形下,收取廠商顧問費,台積電並向他求償索賄金額30倍。而楊姓、蘇姓主管2人因檢舉內容並未具體指涉,將會持續調查。孫又文雖不願透露實際金額,但他說沒有10億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