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上萬點、遊戲股輪漲強勢表態!大宇資5月初起一路狂飆,從132元起漲至上週五收盤來到242元,漲幅高達83%,而隆中(6542)、智冠(5478)、昱泉(6169)、辣椒(4946)、華義(3086)等輪流登上漲停板,成為近期最夯的族群,連興櫃遊戲股淘米(6428)也從原本每股9-10元飆漲至30-40元,盤中連2日因漲幅過大出現暫停交易。

 

 

大宇資近期大漲,據了解主要是「第四台投顧老師」喊進,看準大宇資自製的手遊大作《仙劍奇俠傳─幻璃鏡》5月18日於App Store上架,之後市場又流出「地下法人報告」,指稱大宇資第2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將超過3元以上,目標價高達500元;對此大宇資僅表示,5-6月都有遊戲陸續上檔,之前預收的1700萬人民幣授權金可陸續認列,對於第2季EPS超過3元以上,大宇資則說「沒發布財測,無法置評」,但內部人士聽到EPS單季3元都驚訝地瞪大眼睛問「怎麼來的?」

大宇資飆漲後各遊戲股也紛紛表態,隆中上週一度連續2日漲停板、辣椒單週大漲44%,緊接著智冠、昱泉、華義也跟進,漲勢延續到上週五沉寂已久的歐買尬(3687)也登上漲停板。

辣椒日前推出MMORPG新作《狂魔Online》,積極搶佔暑假線上遊戲市場,而隆中旗下Game Dreamer平台5月也上檔2款新遊戲,包括3D跳舞手機遊戲《舞動星願》與奇幻武俠手遊大作《鬥神學院》,智冠董事長王俊博日前也宣布代理營運《Fate/Grand Order》遊戲,連登錄興櫃的淘米也拿下夢工廠動畫與網易移動遊戲共同研發授權的ARPG手遊新作《功夫熊貓3》。

而唯晶數位(6626)宣布增加昱泉持股,以每股37元、取得2328張昱泉股票,累計持股達26.56%,由於溢價幅度高達28.5%,昱泉連續大漲2日,上週五以33.8元作收。昱泉表示首季雖小虧,但今年除新手遊陸續登場外,也會加強海外授權,遍及北美、東南亞、歐洲、土耳其與俄羅斯等,日前更宣布代理SEGA日系手遊《波伊托英雄-Poitto Hero》,預計第2季末在台港澳上市,將於第3季貢獻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