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2-17 09:02:1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承啟(2425)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承啟指出,2020年顯示卡業務希望能維持穩定,但目前中國市場能見度不算明朗,仍要視市場需求而定,2020年重心將放在毛利率較佳的AI伺服器業務,預期中國高等教育對於AI高階軟硬體有顯著的採購需求,將會是拓展重點所在,而2020年AI伺服器營收佔比將會提升,希望能藉此優化公司營運體質。

承啟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顯示卡約佔5成、主機板佔2成、AI伺服器佔17%,其餘為其他;並以中國客戶為營收主要來源,其中2012年與中國顯示卡大廠七彩虹策略結盟,為其代工主機板、顯示卡等產品,目前七彩虹佔承啟總營收比重約4成。

承啟2018年12月透過子公司轉投資AI伺服器解決方案公司思騰合力,取得半數以上股權(持有51%),並於2019年4月起併入承啟合併營收。

思騰合力業務分為教育行業(佔營收約44%)、科學研究(佔營收16%)、企業用戶(佔35%)等三大客戶群,其中教育行業部分,包含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山東大學、深圳大學等。

承啟認為,中國一流大學對於AI高階軟硬體的採購預算非常充足,採購需求非常大,所以高等教育行業的市場及客戶非常值得投入及拓展。

承啟2019年前3季營收33.95億元、年增12.04%,主因思騰合力併入營收所致,毛利率6.91%、年減3.66個百分點,雖因思騰合力毛利率較佳,但因2019年顯示卡出貨以低毛利率產品為主,因此毛利率仍呈年減,營業利益9089.7萬元、年減62.69%,稅後淨利1.16億元、年減48.44%,EPS為1.22元。

展望2020年,承啟指出,顯示卡業務希望能維持穩定,但目前中國市場能見度不算明朗,仍要視市場有無遊戲大作推出、實際終端需求起伏而定,2020年重心將放在毛利率較佳的AI伺服器業務,預期中國高等教育對於AI高階軟硬體有顯著的採購需求,將會是拓展重點所在,而2020年AI伺服器營收佔比將會提升,希望能藉此優化公司營運體質。

承啟指出,調研機構IDC將AI市場按技術類別,分成硬體、軟體及服務,預估未來五年,中國AI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將達44.90%,市場規模超過170億美金。

承啟表示,在銷售高階AI伺服器硬體時,需要搭配軟體開發支援,才能算是完整的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方案,而公司的應用發展部門(軟體部門)在2019年與思騰合力合作,共同研發AI伺服器軟硬體解決方案,產品加值後,可以提升伺服器的銷售表現,對於AI伺服器後續銷售表現正向看待。

 

MoneyDJ新聞 2019-05-06 11:08:1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承啟(2425)去(2018)年EPS達2.39元,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配發率62.76%,目前殖利率達5%以上。承啟第1季營收8.53億元、年減10.49%,主因今年年假較長、去年同期基期較高(挖礦需求帶動、顯卡供不應求),展望後市,承啟今年會針對Nvidia 1660、1650以及20系列的顯示卡做為布局主軸,市場預期,Nvidia新顯示卡將於第2季開始逐步發酵,全年而言,出貨表現需視新顯示卡市場需求而定,毛利率預期可維持相對穩定表現。

承啟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顯示卡約佔8成、主機板佔2成;並以中國客戶為營收主要來源,其中2012年與中國顯示卡大廠七彩虹策略結盟,為其代工主機板、顯示卡等產品,目前七彩虹佔承啟總營收比重約4成。

承啟去年營收40.83億元、下滑29.27%,主因承啟降低低階產品比重、提升中高階顯卡比重,不過毛利率也因此提高至9.01%、增加7.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43億元、成長1343.13%,EPS為2.39元、較上一年轉虧為盈。承啟公告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配發率62.76%,目前殖利率達5%以上。

承啟第1季營收8.53億元、年減10.49%,主因今年年假較長、去年同期基期較高(挖礦需求帶動、顯卡供不應求),展望後市,承啟今年會針對Nvidia 1660、1650以及20系列的顯示卡做為布局主軸,市場預期,Nvidia新顯示卡將於第2季開始逐步發酵,全年而言,出貨表現需視新顯示卡市場需求而定,由於持續布局高階顯卡,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毛利率預期可維持相對穩定表現。

新事業方面,承啟看好中國AI投資方興未艾,欲切入AI市場,於2018年12月透過子公司轉投資思騰合力科技,取得半數以上股權,思騰合力專注於人工智慧視覺計算,並為人工智慧領域提供深度學習,GPU高性能計算、虛擬化、存儲等軟硬體解決方案的廠商,應用於高性能運算、資料中心、巨量資料儲存及安全性設備等市場,也是NVIDIA中國區主要合作夥伴之一。

承啟過往顯示卡業務主攻電競相關的消費性市場,AI領域客戶群與消費性市場差異頗大,承啟藉由投資AI GPU公司,等於是獲得進入AI產業的敲門磚,對於公司未來轉型以及業務拓展將有幫助。

承啟則預計今年5月底將會有AI、區塊鏈相關產品發佈。

 

 

《電腦設備》承啟切入AI及區塊鏈,市場肯定

2018/12/17 10:2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承啟 (2425) 宣布轉投資思騰合力科技,進一步聚焦HPC高效能運算市場硬體及應用整合需求。早盤股價大漲逾5個百分點。

看好AI帶動新一波雲端應用服務發展需求,承啟於今年6月間設立區塊鏈應用技術發展部門,繼第3季底先以50萬美元轉投資以深度學習與大數據分析服務為主的B2B雲端服務萬里雲(CloudeMile)後,上周五於董事會再通過以8,636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3.88餘億元),透過子公司轉投資思騰合力科技,預期在GPU伺服器市場的可觀市場需求與成長趨勢下,將有助承啟提升自身技術質量,與GPU軟硬體系統整合在商業應用的競爭力。

 承啟今年首季營運轉盈以來,連續3季穩定獲利,累計前3季營收30.3億元、稅後淨利2.24億元,淨利率7.4%為歷年來新高,EPS達2.19元亦已超越過去年全年度表現。

《電腦設備》承啟下季攜手資訊顧問公司,推區塊鏈商用課程

2018/12/13 15:2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承啟 (2425) 今舉行法說會,承啟3Q稅後淨利為0.54億元,EPS為0.54元,前3季稅後淨利為2.24億元,EPS為2.19元。承啟發言人周子安表示,公司持續投資跨入AI市場,在今年6月成立區塊鏈應用發展部門,第三季開始切入軟體服務,嘗試結合硬體和區塊鏈及AI,打造混合式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GPU雲端運算服務,新部門預計在明年首季和國內最大知名資訊顧問公司合作,推出區塊鏈商用實務課程,增加產業交流機會,合作的公司會在簽約後再對外公告。

顯卡目前仍是公司主要營收來源,今年前三季毛利率逐季下滑,主要是首季挖礦熱,電競顯卡價格走高,而2Q開始挖礦退燒,使顯卡價格下跌,毛利率自然縮水。

對於比特幣持續跌價,周子安表示,目前比特幣價跌對承啟產品的毛利率已經沒有影響,因為現在顯卡大都是支應電競需求。

承啟前3Q營收為30.3億元,其中顯卡占72.58%,主板占比為24.49%。第三季單季營收為11.08億元,年減36%,今年3Q的產品毛利率大都在2%以上,優於去年低階產品組合,3Q毛利率為8.37%,營益率為5.66%,今年承啟主要是銷售1060,1070,1080系列顯卡,所以毛利率較去年同期顯著提升。至9月底止,帳上現金部位仍有7.38億元,而負債比也僅有23%左右。

周子安也指出,承啟於今年9月25日董事會通過投資萬里雲CloudMile 50萬美元,該公司主要著力於B2B的深度學習,承啟未來仍將持續投入人力與資本在區塊鏈應用技術與AI系統整合。

 

2018-08-23 00:04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顯示卡龍頭七彩虹發布數款輝達(NVIDIA)圖靈構架的GeForce RTX 2070、2080、2080全新一代顯示卡,法人指出,承啟(2425)為七彩虹代工顯示卡,隨著七彩虹新品發布,有助承啟提升下半年營運績效。

受到七彩虹發布新款顯示卡的激勵,承啟昨(22)日盤中股價勁揚逾6%,收盤上漲1.3元、收42元,成交量1.23萬張。

七彩虹指出,在德國科隆展「GeForce Gaming Celebration」上首發亮相的iGame GeForce RTX 2080 Ti Advanced OC和iGame GeForce RTX 2080 Advanced OC兩款顯卡新品,已在七彩虹京東自營旗艦店開啟正式預約。

七彩虹表示,iGame此次首發兩款是基於公版PCB的新產品。承啟為七彩虹子公司,法人預估,隨著七彩虹發布新款電競產品,代工顯卡的承啟有望受惠,預期新品效應將在第4季發酵。

承啟第2季營收9.68億元,年減38.9%、季增1.6%;毛利率10.25%,年增8.17個百分點、季減2.75個百分點;營益率7%,年增6.28個百分點、季減3.1個百分點;稅後純益0.92億元,年增557.1%、季增19.5%,每股純益0.9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12元。

承啟今年策略轉變,不衝營收,專注毛利率、獲利提升,提高顯卡中高階出貨比重。承啟上半年營收19.22億元,年減25.5%;毛利率11.6%,年增9.95個百分點; 營益率8.53%;稅後純益1.69億元,每股純益1.65元,較去年上半年虧損狀況大幅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