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2 00:17經濟日報 文/蔡靜紋

上周戰報

 

「華爾街大亨」郭哲榮上周績效逆轉勝,投資組合報酬率高達9.93%,連帶縮小先前的虧損程度,賽季累積虧損大減至3.9%,虛擬資產一口氣回升至480萬左右。

郭哲榮上周全押被動元件,結果周一由最看好華新科帶動族群全面上漲,使得他持有的六檔個股統統繳出正績效,當中又以華新科、達方最補,分別大漲12.1%、15.4%,其餘國巨、禾伸堂、奇力新、大毅漲幅也都有7%~8%以上。

 

本周布局

 

進入賽季第九周,郭哲榮一改連兩周持股陣容不變的策略,維持國巨、華新科等漲價股在投資組合中,但汰換掉禾伸堂、大毅,新增憶聲、泰鼎-KY,前者是看好資產活化題材,以及股價從底部剛起漲、線型強勢,而後者是根據他的團隊研究,8月營收有望再創高。

最佳一檔則是國巨,持股重押20%。他分析,近期外資買超約7,000張左右,法人有持續進場布局,且進入9月將陸續公布8月營收,據團隊研究,8月營收有望再創高,可持續留意。

 

投資錦囊妙計

 

上周我全押被動元件族群,表現不錯,說明我的選股方向是對的,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敢這樣做?我今天和讀者獨家分享,最重要的就是要逆向思考,而且要實際的去做研究,甚至拜訪相關的上下游公司,就會發現被動元件基本面真的還不錯,而且股價修正到這個位階,本益比普遍偏低,非常有投資的價值。我續還是看好這個族群的未來。

 

冠軍的話

 

人棄我取,人取我予。

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