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7 23:01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即時報導

京城銀行(2809)自11月5日起實施庫藏股制,預定買回庫藏股1萬張,原定買回期間至明年1月3日止,但是在10月單月虧損、累計獲利衰退,以及上周又爆出踩到華映(2475)、綠能(3519)兩顆大地雷的利空下,庫藏股已經提前在今天執行完畢,買回1萬張,累計買回股份總金額3.14億餘元,平均每股買回價格31.49元。京城銀今天股價收29.95元,下跌0.5元,收盤價已經跌破庫藏股買回平均價,法人預期,京城銀踩雷利空尚未反映完畢,短線可能在29元到30元附近來回築底。

京城銀此次買回庫藏股為註銷股本,買回價格區間每股25元至35元,買回時間至明年1月3日止。京城銀自11月初開始買回庫藏股後,積極護盤,將股價自30元以下逐步拉抬至接近每股淨值32元多附近。不料上週四又爆出踩雷利空,華映重整、綠能紓困使得京城銀約50億元債權恐淪壞帳、回收困難,但京城銀本次庫藏股制已經執行九成多,因此剩下的買回額度今天全數執行完畢,股價則是跌破30元整數關卡。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華映、綠能聲請重整及債協,主要債權銀行之一的京城銀行,已初步決定在今年底前,將二公司的授信餘額50億元一次打銷。京城銀今年因實施新會計公報IFRS 9影響獲利表現,前11月稅前獲利47.34億元,若12月股票市場表現不佳、再打銷50億元,今年全年獲利恐出現虧損。

 京城銀10月份因投資部位評價損失影響而出現虧損,因此決定自107年11月5日至108年1月3日的區間實施庫藏股買進,今(17)日京城銀公告,已提前執行完畢,總計此次買回自家股票1萬張,平均每股買回價格31.49元,買回股份總金額3.15億元。

 今年股票市場波動劇烈,再加上今年度起正式適用新會計公報IFRS 9,金融資產評價規則改變,使單月損益表現呈現較大波動。京城銀10月單月虧損4.88億元、但11月單月又大賺8.36億元,累積前11月合併稅前獲利達47.34億元,稅前每股盈餘(EPS) 4.12元。

 不過,京城銀沒料到到了年底,卻踩到華映、綠能的地雷,該行對二公司的授信往來餘額約有50億元。

 京城銀表示,該行基於一貫嚴謹負責的經營態度,預計在下週一董事會中提案,將華映、綠能兩家公司約50億的授信往來餘額全數打銷,以降低該案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京城銀並將全力執行各項債權確保及回收措施。

 由於今日各債權銀行甫舉行第一次銀行團會議,對於未來呆帳如何提列,同業間尚未取得共識,聽聞京城銀將採取如此「壯士斷腕」的做法,都表示對董事長戴誠志「非常欽佩」,不過,這也代表今年京城銀「都白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