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2-18 10:38:0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鐿鈦(4163)因客戶迎來年底假期,傳統上12月營收會稍微轉淡,但全年來看,法人仍預期鐿鈦營收可望維持年增2成水準;至於明年展望上,法人則評估鐿鈦主要成長動能會在醫材事業上,有幾起新開發案有望陸續發酵,但微波開關因今年出貨已經成長許多,估計明年的成長幅度相對今年較小。法人看好,鐿鈦在醫材成長帶動下,明年營收仍看穩健成長。

鐿鈦為微創手術器械製造商,主要醫材客戶以美系大廠為主,另外還有微波開關、精密扣件兩大產品線,以三項事業來看,今年前三季營收占比分別為醫療器材56%、精密扣件26%、微波開關18%。

鐿鈦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來到21.82億元,全年來看,雖然往常鐿鈦12月營收表現都因客戶假期影響相對較淡,法人預期鐿鈦全年營收應可持續保持2成以上年增表現。在明年展望上,法人指出就三大產品線來看,微波開關需求仍看持續,不過鐿鈦今年出貨量已高,估計成長幅度較小,而醫材產品由於與大客戶以及其他新客戶都有開發案在進行,明年有望陸續商品化,扣件方面,鐿鈦則持續在與今年4月出急單的飲料設備客戶磋商,爭取成為其零件供應商。

法人表示,以明年鐿鈦營運動能來看,將以醫材產品為主,由於扣件目前仍未能確定是否可以順利切入飲料設備商供應鏈,初步預期明年全年的營收成長約在1成左右,但實際狀況仍需視市場需求而定。至於在新廠方面,鐿鈦目前指出將於明年展開施工,建廠與認證約需兩年時間,預計最快2022年第二季才會投產。

回顧鐿鈦今年獲利表現,受到4月客戶急單挹注,鐿鈦今年營運高點也落在第二季,單季EPS來到3.63元,後續第三季因無急單貢獻,產品組合上因微波開關比重減少,毛利率41%,則是季減少約1個百分點,EPS 2.34元,前三季稅後淨利3.2億、EPS 7.95元。

第四季來看,法人指出,因鐿鈦12月營收較淡影響,預期鐿鈦單季營收估計會較前季(5.82億)略減,毛利率也看因為近期台幣走升恐再有下滑壓力,單季稅後淨利估計約在7,900萬至8,200萬左右,EPS估約1.9至2元。

 

MoneyDJ新聞 2019-07-12 10:47:5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鐿鈦(4163)6月在手術器械等醫材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下,單月營收來到2.34億,年增近4成,係繼4月3.4億新高後的次高,也帶動鐿鈦單季營收來到7.3億,創下單季新高紀錄。後續來看,法人看好,鐿鈦5G微波開關產品(見附圖)有望隨著今年各地5G建設陸續展開帶動,出貨再見增加,加上第三季傳統也是醫材旺季,單季營收估可保持亮眼年增水準,但要超越前季營收則有難度。

鐿鈦為金屬手術器械製造商,主要事業除有微創手術器械等醫療器材外,另有金屬扣件、微波開關等業務,去年在營收比重上,醫材來到62.5%、扣件約佔23.7%、微波開關約佔13.8%。

鐿鈦6月營收2.34億元、月增近5成、年增約39%,係近5年次高,鐿鈦表示6月衝高主要貢獻來自於醫材手術器械產品出貨較多帶動,而第二季在4月單次扣件急單與6月醫材出貨成長拉抬下,單季營收走高來到7.3億、年增5成,創單季營收新高;法人看好,由於鐿鈦扣件急單毛利率佳,估計將可推升鐿鈦第二季毛利率水準,預期可較首季毛利率43.9%再顯著升溫,單季獲利成長可期。

至於後續,鐿鈦微波開關產品已經通過客戶認證,由於年底全球5G建設將陸續展開,法人看好,鐿鈦下半年除將走入傳統旺季外,5G微波開關出貨也看可以逐漸增加,有望可帶動鐿鈦微波開關產品出貨重返成長,惟以第三季來看,法人評估扣件急單一次性訂單貢獻較高,墊高營收基期,第三季營收估難超越第二季營收,但仍看可交出亮眼年增水準。

在醫材產品上,鐿鈦持續積極發展自有品牌骨科手術產品及相關器械,目前也已經斬獲有國際骨科、牙科大廠的OEM訂單,牙科產品也開始與國際大廠合作銷售。考量牙科產品持續往高度客製化發展,鐿鈦也持續積極投入開發,後續有望再成下一波營收成長動能。

回顧鐿鈦首季營運表現,單季營收4.85億,年增約13%,受到產品組合改善與美元走強等有利因素帶動,推高鐿鈦單季毛利率來到43.9%,是歷史新高表現,稅後淨利約8千萬,年增128%,有翻倍水準則是因為去年同期有約2,500萬元的匯兌損失,基期較低所致,EPS 1.9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