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6 23:29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執行董事許文紅昨(16)日首度針對大聯大公開收購文曄股權案表態。她表示,看好文曄前景,就算大聯大出每股100元價格,她也不賣,同時,將會增加持股,但不願影響公司股價,將等不造成干擾時才出手,現在也沒規劃實施庫藏股。

 
 

 

許文紅是文曄董事長鄭文宗的妻子。許文紅說,當初是用標會的500萬元創立公司。

目前鄭文宗夫婦與旗下三家投資公司持有文曄約8.54%股權,據了解,加上長期策略性合作夥伴的持股,目前文曄公司派約可掌握三成多股權。

大聯大日前宣布擬公開收購文曄股權,每股價格45.8元,最高希望買下三成股權,文曄則質疑其目的並非純粹財務性投資。

許文紅說,鄭文宗曾表態「寸土不讓」,她也相信公平會能給出一個公平的答案。

許文紅強調,就算大聯大出每股100元價格,她也不賣股,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為了公平正義與產業發展。

針對大聯大應否向公平會申報此案一事,文曄指出,根據公司委任法律事務所出具的法律意見書與專家意見書,評估為符合產業利益,大聯大應向公平會申報結合。

大聯大近日將公開收購期限延長到明年1月30日,新增五點自我限制措施,並以公平會認定本件交易無須申報為新增成就條件。但在大聯大修改公開收購說明書後,文曄再提出兩點,由於事涉投資人重大風險與權益,大聯大應將此案相關法律意見書公告。

另外,要讓投資人知道市場傳出中國大陸手機中國聯盟向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舉報此案相關的情形,以免股東誤判情勢。

文曄強調,大聯大這五點設限聲明只記載限於文曄「本屆董事任期內」,對於收購完成之後,是否可能介入變更文曄組織、人事、業務等,只表達目前沒有計畫,等於仍保有事後可透過其他方式影響文曄的可能性。大聯大修改後的公開說明書,無法改變其可能對文曄具實質控制力的事實,也無法免除其需向公平會申報的義務。

 

 

針對大聯大公開收購文曄股權案,大聯大16日表達贊同文曄經營團隊想增加持股的想法,且認為不用拘泥於時間點,除了彰顯大聯大的財務性投資主張,也強調這是小股東的期望、財務性投資人所樂見,並可凸顯經營團隊對於公司的認同。

 

大聯大強調,該公司針對此案已函請公平會釋疑,並將公平會認定本件交易無須申報,增列為公開收購的成就條件,日後若有不實,公平會可事後對大聯大祭出罰鍰,甚至要求出售相關持股。

 

大聯大表示,這案件雖然不是合意,但也不是惡性收購。至於在各地主管機關方面,若有需要,都會配合具體說明。

 

大聯大指出,對文曄是財務性投資,希望以其歷年穩定的經營績效,帶來良好投資收益,並無任何意圖影響文曄經營的計畫或想法,所以沒有牽涉到經營權或事業結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