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06 13:23:25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產能全在中國東莞的塑膠薄膜電容華容(5328),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農曆春節後的復工日依所在地政府規定延至2月10日。對於相關影響,華容表示,1月營收其實on schedule,並未受到疫情影響,2月雖然少掉1個禮拜左右的工作天,但也因為去(2019)年同期有農曆年長假,所以就YoY(年變動率)來看,基本上也是影響不大。華容去年第三季EPS 0.03元、終止連三季虧損,前三季每股則仍虧損0.16元,全年有機會轉盈?華容表示,從第四季已好轉來看,樂觀持續往這個目標努力。

華容去年合併營收7.65億元、年減7.51%,為自2011年以來連續第9年衰退,而除了營收,去年第一季毛利率更跌至2.6%罕見低點、營益率來到-17.99%、單季EPS -0.16元,華容表示,主要因為中美貿易戰造成的衝擊,加上電容同業低價搶單等影響,使得營收及營業毛利率等皆隨之下降;累計去年前三季毛利率為10.15%、再年減8.48個百分點;營益率-8.2%、本業虧損比率又擴大7.25個百分點;前三季與第一季單季相同、每股虧損0.16元。

而由於華容股價從去年12月20日起連飆出4支漲停板,並於12月25日遭櫃買中心公告為注意股票,主要為前6個營業日(含25日當日)累積之最後成交價漲幅達36.16%,當日之成交量則較前60個營業日日平均成交量放大6.13倍,當日收盤價9.86元,但因為前三季為虧損,無法計算出本益比數字。其後又多次遭公告注意,並於12月30日起10個營業日列為處置股,除預收款券、並每5分鐘才撮合一次。

華容更因此依規定公布10月與11月單月損益,其中11月單月稅後淨利300萬元、EPS 0.02元、相較前(2018)年同期由虧轉盈;若已10~11月2個月合併數字來看,稅後淨利為400萬元、EPS 0.03元、雖低於前年同期的0.04元,但也能夠看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已經漸漸減弱。對於去年全年能否由前三季每股虧0.16元轉盈?華容表示,從第四季已經有所好轉來看,以樂觀態度持續往這個目標努力。

展望今(2020)年,華容指出,除非川普還有其他驚人之舉,否則中美貿易戰大概已經不會再產生更大干擾;也因為中美貿易戰影響漸除,原本看今年有機會比去年成長,但又出現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新變數,恐將牽動營運表現、需要持續觀察。尤其本次農曆年後復工日延至2月10日,雖對1、2月營收沒有太大影響,但長期上會對公司產能以及國內外客戶終端需求造成甚麼程度的影響,目前無法確定。

華容表示,朝向綠色新能源配套用電容器、戶外惡劣環境及長壽命配套用電容器、耐高溫(125℃)電容器、車規電容器、5G通信、電動汽車電擎控制與周邊電子設備等方向發展不變,因為看好新能源與電動汽車仍為未來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