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估2023年開始 連三年獲利會非常好

2020-06-22 17:09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1795)2023年將出現爆發性成長!根據去年跟原廠合約合解內容來推算,美時自2023年開始美時連續三年獲利會非常好。

 

市場專家推估,這顆治療血癌的用藥,是全球前三大的藥品,也是少數藥價每年都漲15%藥品,所以推估自2023年開始到2025年,每年EPS上看20元。

 

美時指出,原廠Celgone去年跟美時合解,也證實美時在學名藥的領域是很有競爭力,抗血癌Lenalidomide學名藥可以說是第一個台灣研發,能真正全球上市的學名藥,雙方在去年合解,也肯定美時在學名藥的領域深受重視。

 

Lenalidomide原廠銷售額是100億美金,美國市場市占率達七成,這款藥就占Celgone營收60%,由於這款藥的銷售額很大,不只是世界上小分子藥最大產品,也是全球前3大的藥物,也因為市場夠大,所以學名藥廠都投入研發,要搶攻市場商機,美時的研發在業界當中相當成熟,也引來Celgone立動來和解。

 

Celgone去年原廠要被BMS收購,因為要排除學名藥廠的不斷研發的壓力,選擇去年跟美時和解,原廠已經跟美時保證價格、保證數量,只要原廠的專利2026年到期,依合約2022年第3季上市,可以在美國正式銷售。

 

根據市場規模,生技專家也推估,由於這顆藥是授權學名藥,2023年開始銷售後,美時每年的EPS將達20元,而且要到2026年其餘學名藥才能在美國銷售,所以美時會有三年銷售額大爆發期。

 

這顆藥,目前中、東歐沒有專利限制,美時已經陸續上市,剛上市,市場需求已經慢慢往爬升,會是今年、明年的新動能;另外,日本富士製藥也在談授權合作,談成後也會是推動美時營收、獲利成長的新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