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嚴選」(左圖,取自OB嚴選官網)是台灣電商女裝第1品牌,負責人王蘭芳(右圖,中央社檔案照)涉逃漏稅被起訴。

「OB嚴選」(左圖,取自OB嚴選官網)是台灣電商女裝第1品牌,負責人王蘭芳(右圖,中央社檔案照)涉逃漏稅被起訴。

2020-09-04 05:30: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堪稱本土「快時尚」女裝電商代表品牌「OB嚴選」母公司橘熊科技,被國稅局發現涉嫌核銷不實發票,逃漏營業稅27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勘查該公司內帳後,認定涉逃漏稅罪證明確,昨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將橘熊科技負責人王蘭芳及販賣不實發票的廠商等合計22人起訴。

檢調調查,橘熊科技疑似因多數商品從中國進口,難以取得發票核銷帳款,涉嫌自2011年開始至2017年間,陸續向8家虛設行號的廠商購買不實發票,充作進貨成本單據以扣抵營業稅捐,經國稅局發現異狀並移送檢調,逃漏稅的情節才曝光。

檢方查出,該公司自2011年至2014年間,營業稅額即達到1424萬元;2016及2017年,另向廠商購買不實發票,再逃漏稅1300多萬元,合計6年多共逃漏稅捐2700多萬元。

王蘭芳到案後避重就輕,檢方逐一核對該公司的內帳,進而查出該公司與合作廠商之間交易不實發票的拆帳紀錄,認定該公司與合作廠商涉逃漏稅捐的罪證明確。

2020-09-04 05:30: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灣原生網路服飾品牌「OB嚴選」,成軍於2004年,從奇摩拍賣起家後,短短數年成為女裝電商第一品牌,創辦人王蘭芳不僅在台灣扎根茁壯,事業版圖還擴張至中國、香港及新加坡等多地;2006年設立「橘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1.24億元。

「OB嚴選」強調「快時尚」,藉著整合女裝設計、生產及行銷等一條龍業務,在競爭激烈的網拍服飾產業中,逐漸取得領先地位。

2004年,先在YAHOO拍賣推出「OrangeBear」品牌,站穩腳步後,接著創立會員及紅利點數等制度,成功將網拍導入企業經營模式。

該公司還培養品牌設計師、優化生產線及品管,主打「小花費穿出大流行」,靠著每週推出近百款新衣,以及跨業與電視、電影等文化產業、藝人或名人等合作,推出多款叫座的聯名商品,在培養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後,即從網拍跨足實體店面,堪稱本土「快時尚」女裝電商的代表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