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善人杜俊元家族退出華泰電子 將引進頎邦入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擬透過現金收購及增資換股取得老牌封測廠華泰(2339)30.89%持股,未來將成華泰第一大股東,華泰今並公布董事長杜紹堯辭任,由總經理董悅明接任董事長職,華泰由有「大善人」之稱的杜俊元創立,杜紹堯為杜俊元之子,這代表杜俊元家族將全面退出華泰經營權。

此案將待雙方於12月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屆時華泰也將補選一席董事,頎邦可望取得董事席次;華泰明年7月全面改選董事,是否會增加董事席次待觀察。雙方換股基準日預計為12月中旬,頎邦將是華泰第一大股東,華泰主要股東將取得頎邦2.79%股權。頎邦董事長吳非艱與華泰另一主要股東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是長期好友,早期也投資頎邦。

頎邦與華泰今董事會分別通過兩家公司策略合作案,並簽署合作契約,再召開重大訊息說明,雙方將建立長期策略合作關係。雙方表示,透過此策略合作,華泰的財務結構可望大幅度改善,並對雙方的業務注入新成長動能,參與頎邦現金收購及換股的華泰股東包括美商金士頓關聯企業、群聯電子,將可取得更穩定產能及技術支援。

頎邦將以每股11.59元取得華泰主要股東30.89%持股,其中12.71%採現金收購,現金收購總金額為8.2億元,其餘18.18%由頎邦發行新股換取華泰現股,頎邦增發股份為2.79%。頎邦指出,雙方換股比例為頎邦1股換華泰5.4股,溢價幅度約10%。華泰將透過私募發行特別股新台幣30億元,全數由頎邦認購。

 

 

--

全球面板驅動IC封測龍頭、第十大封測廠頎邦科技與封測廠華泰電子昨(16)日宣布策略合作。頎邦將以現金收購與換股方式,以每股11.59元取得華泰電子主要股東包括創辦人杜俊元、金士頓、群聯、長春投資等持有的30.89%持股。其中12.71%為現金收購,現金收購總金額為8.2億元。

 

其他18.18%持股由頎邦增發新股交換,換股比例為頎邦1換華泰4.5股,溢價幅度約10%。華泰大股東將取得頎邦2.79%股權。頎邦未來將是華泰第一大股東,並打入快閃記憶體封測市場,華泰注入業務新動能,預期2021年下半年可以顯現效益。

 

頎邦同時宣布將認購華泰電子發行的新台幣30億元私募特別股,頎邦與華泰預計在12月3日舉辦股東臨時會通過此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