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18 11:43:0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浩鑫(2405)去(2020)年稅後淨利5811萬元、EPS為0.17元,較上一年成長,展望今(2021)年,佔營收大宗的XPC/IPC業務,去年受疫情影響出貨低迷,今年在新品陸續出貨帶動下,有望較去年低點回升,另外旗下暄達的醫療級氣墊床維持穩定成長外,新推出的負壓傷口治療機陸續打入市場,預期今年營運表現可望較去年明顯升溫。

 

浩鑫目前營收結構中,以XPC/IPC相關產品為主,佔營收約8成,產品包括準系統XPC、人臉辨識系統、KIOSK、Panel PC、BOX PC等;持股94%的醫療器材公司暄達佔浩鑫營收約2成。XPC/IPC市場主要在歐洲、美國、日本,暄達目前市場主要在美國、英國。

 

 

浩鑫去年XPC/IPC雖籠罩疫情影響出貨低迷,不過終止低毛利的NB代工業務,加上高毛利率的醫材廠暄達營收穩健成長,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雖然營收下滑45%,不過毛利率由22.79%躍升至37.31%,帶動稅後淨利達5810.8萬元、EPS為0.17元,較上一年的0.01元成長。

 

展望今年,浩鑫總經理鄭瑋勳表示,浩鑫佔營收大宗的XPC/IPC業務,去年受疫情影響出貨低迷,今年在新品陸續出貨帶動下,有望較去年低點回升;另外旗下暄達的醫療級氣墊床維持穩定成長外,新推出的負壓傷口治療機陸續打入市場,預期今年營運表現可望進較去年升溫。

 

XPC/IPC業務今年在商用看板、POS機、KIOSK、BOX PC新品陸續出貨帶動下,該業務出貨表現有望較去年低點回升。

 

持股94%的醫療器材公司暄達去年營收達約3.6億元,今年醫療級氣墊床訂單能見度高、持續滿載,新產品負壓傷口治療機打入慈濟體系醫院、新光醫院以及國軍醫院,也將進軍海外市場,目前已成功銷售至美國與巴西市場,今年有望取得日本認證,挑戰美系醫材大廠在負壓傷口治療機的壟斷局面。

 

(圖:浩鑫總經理鄭瑋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