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圖右為友訊獨立董事鍾祥鳳。(記者王憶紅)

2021-03-18 14:36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

網通廠友訊科技(2332)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獨董鍾祥鳳表示反對意見;友訊今天表示,尊重獨董表達個人立場,最終這提案還是要到股東大會進行表決。

友訊董事會昨天決議辦理現金減資,預計減資後股本為新台幣59.98億元,每股將退還股東0.8元,加上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0.3元,預計股東每股將可拿回1.1元現金。

不過,現金減資案除了獨董鍾祥鳳表示反對外,前友訊董事長胡雪主導的浦聚投資也表示反對。

鍾祥鳳認為,109年度友訊有獲利,但不是來自於營業活動,而是經營管理階層以業外收入、處分投資資產,衝高現金流量,製造特定股東進場經營後已經產生獲利的假象,然而實際上公司營業活動甚於還有衰退,本業產生的淨利也不足營業收入的1%。

他指出,就業務與財務方面觀察,實際上友訊的本業岌岌可危,竟然還要利用現金減資案將本來應當回歸公司充當改良財務結構、改善營業活動的金錢套出,未來勢必減弱友訊財務能力與營業改善能力,最終受損害者恐怕就是一般股東。

另一方面,針對友訊現金減資案,胡雪主導的浦聚投資公司也表示反對。浦聚投資認為,友訊本次預計發放現金股利逾1.95億元,現金減資超過5.21億元,合計已逾7.17億元。

浦聚投資說明,若再加計預計參與友勁私募案的金額超過7.99億元,友訊流出資金高達15.17億餘元,而公司截止去年底現金餘額為17.77億餘元,流出15.17億餘元後,可見的流動現金餘額僅剩2.6億餘元,流出比例高達85.36%,實不知友訊未來若要持續長期發展,為何經營團隊如此不需要現金。

浦聚投資認為,扣除每年應發放給股東的盈餘分配外,再辦理現金減資實屬不當,非常不利友訊長期發展,也將嚴重影響長期股東權益。

浦聚投資在董事會強調,經營團隊信誓旦旦要發展5G與全球網通策略布局,面臨中美貿易戰爭,台灣網通產業正處於一個高度發展的最佳機會點,但經營團隊接手經營不到一年,卻是以變賣長期投資充作公司主要收入來源,再做大量現金流出,顯然都不是技術發展投資用途。

浦聚投資表示,高科技產業競爭是中長期投資與布局,不是傳統產業的現金殖利率投資思考,對公司發展方向表示高度關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