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07 13:29:49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保護元件大廠聚鼎(6224)即將於5月11日公布第一季財報,法人表示,即使股本由8億元膨脹6.25%至8.5億元,但隨第一季合併營收創新高,加上產利率近滿載,推估首季EPS可望超越去(2020)年第四季的1.61元,並挑戰2019年第三季與2015年第二季所創的1.67元新高數字。不計入5/1起開始認列的TCLAD營收,聚鼎原來本業在主力產品PPTC與TCB需求暢旺、加上潛力新品CLM逐步放量下,全年營收可望較2020年的17.67億元年增約3成、突破22億元續創新高。

 

由於TCLAD已在5月1日完成交割,本(5)月起每月估可認列300~400萬美元營收,以1美元兌換28元台幣估算,每月估約增加億元台幣營收,至年底約可貢獻8億元,法人看好聚鼎全年合併營收將從30億元起跳、年增逾7成,全年EPS不僅優於2020年的5.01元、更將超越2015年的新高水準5.83元、並將首度突破6元。

 

 

聚鼎目前各主要產品營收佔比為包含PPTC(高分子正溫係數過電流保護元件)與CLM(三端保險絲)在內的的OCP(過電流保護器)佔約8成最高、OVP(過電壓保護器)約5~6%、TCB(散熱基板)則約15%左右。其中,PPTC佔比最高,雖已接滿美國手機訂單並將從5月開始拉貨,但因基期相對高,2021年成長幅度相對不若產能逐步開出的CLM,聚鼎表示,CLM在4月時約佔營收5%,產能預計在第三季開到最高,估至年底可望拉升至佔原聚鼎(不含TCLAD)營收比重20%,2022年還會持續擴,TCB則在車市回神下,全年出貨可望翻倍。

 

除了車市持續挹注動能,比特幣近期的熱絡表現也有所貢獻,聚鼎指出,目前TCB應用仍以車用佔比最高、曾囊括8成比重的挖礦相關目前則約只佔2成。

 

法人指出,產能逐步開出的潛力新品CLM已打入美國PAD大廠,不過聚鼎表示,CLM目前仍以NB鋰電池應用最高約佔53%、15%用在儲能及Data Center、13%電動工具、10%為電動自行車(二輪車)、其餘約9%則為掃地機器人等應用,但預計產能擴出後,陸系手機廠將明顯拉升相關應用的佔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