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8-07 00:38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板卡廠技嘉(2376)昨(6)日公告,遭受駭客網路攻擊,同時,該公司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預定買回總金額上限為201.35億元,預定買回期間為8月9日至10月8日,預定買回數量為3,000張,買回金額為75至130元之間,股價若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

 

技嘉表示,公司資安團隊已與多家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合作,共同處理此次針對技嘉少部份伺服器的網路攻擊,並已將所監測到的異常網路狀況,通報予政府相關執法部門與資安單位,並保持密切連繫。

 

至於預計可能的損失,技嘉表示,目前生產、銷售及日常營運未受影響。未來是否可能獲得保險理賠,技嘉說,目前尚未無法確定。

 

技嘉表示,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資安防禦,並進行網路攻擊清查,受到影響的內部服務均已陸續回復運作,我們亦同步檢視並強化現有的基礎架構,全面提升網路安全等級以保護資料安全及完整性。

技嘉科技(2376)今(6)日公告指出,遭受駭客網路攻擊。

 

技嘉表示,本公司資安團隊已與多家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合作,共同處理此次針對技嘉科技少部份伺服器的網路攻擊,並已將所監測到的異常網路狀況,通報予政府相關執法部門與資安單位,並保持密切連繫。

 

該公司強調,目前公司生產、銷售及日常營運未受影響。可能獲得保險理賠之金額尚未無法確定。

 

該公司表示,技嘉科技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資安防禦,並進行網路攻擊清查,受到影響的內部服務均已陸續回復運作,我們亦同步檢視並強化現有的基礎架構,全面提升網路安全等級以保護資料安全及完整性。

 

今年三月,品牌宏碁(Acer)驚傳遭到駭客集團 REvil 入侵,並勒索 5000 萬美元贖金(約 14.3 億元),過去包含鴻海、仁寶都曾遇到相似的情況,駭客入侵台灣科技業事件層出不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