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光到負債的戲夢人生

 看似天縱英才的成就,其實是 師父妙轉與加持

陳仕修

背景介紹
  學歷:
  我的學歷其實普普,跟與我同年紀的很多人一樣,大學畢業後就到國外留學,待過英國及美國,由主修機械工程轉到主修財務金融,沒有什麼厲害的表現,唯一能夠拿來回味的就是在建中念書時數學很好。不過那是過去式,不是現在進行式了。

  經歷:
  在外資圈待了一段時間,比較精采的大概就是民國87~89年,那時面臨亞洲金融風暴,我應該是當時最風雲的人物之一,整理過將十多家的上市公司,相當於整理了3000多億台幣左右的債務。所以看過十多位當時市場上重量級的大老闆如何在生意上倒下,如何從不可一世的紅頂商人到窮途潦倒,入監服刑。

  人生起伏:
  離開外資的原因是不想再過忙忙碌碌、每天醒來都是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生活,所以出來創業,曾經風光一時,也曾經借殼上市,當過上市公司董事長,曾經管過好幾千人,曾經從好多億身價變成近十億負債、曾經窮到口袋只有銅板,每個月卻要繳一百多萬的利息給銀行。感謝SARS讓我在三年內還完所有負債,讓我的人生重新開始,更感謝2008年金融海嘯,讓我的相對競爭優勢變得更好,從後段班擠到前段班。

  看開:
  年紀雖然不大不小,但是我陪伴別人經歷的事情與自己所經歷的事情卻不少,心態上如果說是少年老成,應該也不為過。

  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後,其實我很豁達,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戲。但是為什麼戲會是這樣演,為什麼我會從所謂的佼佼者被打入地獄,又為什麼我會從負債累累中回到輕鬆自在的生活?我不懂,想去追尋這種種的前因後果卻也不之從何追尋起,每每回首就有如一場夢,一場驚濤駭浪的夢。

  但是有幸的是,我在2009年入到 師父門下,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入門機緣:
  在2009年剛完成一個接近一百億的投資案與接近兩百億的購併項目後,當時的心情是紛紛嚷嚷的,是疲憊的,有如打完一場戰爭,雖然有贏得勝利的愉悅,卻也好不疲憊;好想休息,卻也好擔心下一場仗在哪裡。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應該靜一靜了,或許打坐是個可以思考的選擇。好巧不巧,就在動心起念的當下,Sophia(雪暉老師)來電詢問是否有興趣去修修禪、打打坐。對向來有宿命論的我來說,這種巧合也是緣分吧。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記得是2009年五月十八日下午,雪暉老師約了嬿妮老師,葉逸彥師兄以及佳穎師姊一同碰面,談了很久,老實說,對相信緣分的我來說,我並不記得說了些什麼,只記得葉逸彥師兄說,有一天你會覺得今天對你很重要。再說吧,我只是想打打坐,靜靜心,你們這些律師教授說好應該不差,既是緣分那就去吧,別歛財,別怪力亂神就好!不過我也跟Sophia約定好,不管我跟這個 師父有沒有緣分,大家都還是好朋友,否則修這禪打這坐的壓力太大了。

  回家跟太座莊敏師姊說我要去打坐,她不禁莞爾一笑,只覺得這個事情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誠如市場上大多數人對我在介紹禪定時的反應一樣)。5/25日我入門了,說我真的沒什麼感覺是太客氣了,應該說我有非常負面的感受,若不是我的座位被安排在 師父左手邊第一個位置,要逃出台北精舍需要跨過太多的師兄師姐,否則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點衝出大門離開這個另我覺得不可理喻的地方。我為什麼要對一個凡人像的師父一直禮敬,一直感恩,一直讚嘆。我對我的父母都未嘗如此,怎麼可能會對一個陌生人如此感恩讚嘆。所以很想離開,但礙於我的座位到出口充斥了師兄姐,又礙於於交了2250元,就此離開實在不符合我的節省原則,既然不好意思要求退費,那就坐滿一個月吧,至少得坐回本。

  這一坐,就做到現在,也快16個月了。感恩與讚嘆已經不是掛在嘴吧上的話語了,這是發至內心的真摯感恩與讚嘆。老實說,我沒有什麼神蹟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曾想去追求那樣的神蹟。我喜歡跟隨師父修禪是因為:

  入門感受:
  1. 師父的法是大圓滿法

  從小就不喜歡得罪人,總是想事事圓滿,師父的法是大圓滿法,照著做,事情總是隨順圓滿,現在的我總是腦袋空空,不去鑽研細節,可是做起事情來總是能夠圓滿完成,參與的人也都非常愉快。

  2. 師父的法是生活禪

  我是個懶人,也是個忙人,更是個不喜歡拘束的人,師父的法是如此簡單,卻如此大威德力。嬿妮老師喜歡講佛理,也希望我們能夠多參參佛理,可是懶惰如我者,曾問過師父:「是否只要依教奉行,就算不懂佛理也可以成為大成就明師,簡單說,信你就可以了!」 師父回說:「沒錯」對我這懶人這真是太有用了!說也奇怪,就坐在這裡聽聽佛,打打禪,就只憑著這麼簡單與生活化的修行,我自己也可以看得懂佛經,也因此直接或間接接引了將近100多個人入門。

  3.心定、心靜,智慧大開,觀 師父住位,阻力變助力,敵人變護法

  我的工作是從事投資與併購。這是一項需要高度專業與高度腦力的工作。策略規劃、縝密算計、虛應故事、爾虞我詐、善於談判、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等等好的不好的特質都是我工作上不可少的。這項工作要的是人精,而不是人多。

  儘管身邊專家學者無數,總是可以感受到大家在併購專案中的無助與無奈。我的行業裡,這些眾生都是社會頂尖菁英,那種對自己超級自信卻又對結果不確定的矛盾,那種心中非常想要又不知可不可得,那種絞盡腦汁卻又找不到方向,那種做完努力卻又不知結果如何的氛圍,總是瀰漫在每一個併購專案之中。

  師父開示過,仕修,你心要定、要靜,只要一定,一觀師父住位,一切就交給師父了。

  入門之後的我,在那種無助與詭譎的氣氛中,再看到那些社會中所謂頂尖菁英的無助與徬徨,我總是顯得輕鬆自在。我不輕浮、不驕傲,但是我非比尋常地清楚每個遊戲該怎麼玩,該如何往下走,何時該閃躲,何時該正面迎擊。不管幾百萬到幾百億的專案,現在把玩起來,總是輕鬆自在。

  周邊的人總是以為我經驗豐富,總是以為我聰明。但是跟他們的資歷與學歷相較之下,我根本就不是個東西。我只是有他們沒有的師父而已,當他們在徬徨與無助時,我有 師父在加持與妙轉;當他們找不到方向時,我有 師父給我的如來智去綜觀全局找到方向。那種清澈與安靜,每每在對手出招前,我就已經料到了,就算對手有能力打回來,那也只是不傷大雅,軟弱無力的回擊。

  這些變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人相上,我可以自私的說是我天縱英才,但是身為師父的金剛弟子,我很清楚這些是 師父的妙轉與加持,是 師父開啟的如來智。

  給新同修的話:
  師父的這些大威德力,對未大信與剛入門的同修其實都是天方夜譚,很不幸的是,這些大威德力也是無法做科學驗證的。 師父說過你總得給自己跟 師父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試這去做,總是會開悟的,如果真的沒有開悟,覺得跟師父沒有佛緣,那也就自在離開,所以這是沒有退出障礙的。對入門16個月的我來說,我依然看不到、聽不到、感受不到所謂的靈性,我也不能說我沒有過負面心態與想法,但是我總是堅持著每日一禪定,每週至少參加一次法會,有機會接引就接引,我充分了解師父是要帶弟子成就為大成就明師的,但是在那之前,我們的人身還是會有很多的好處,我自己從入門到現在我可以逐漸感受到自己身體變好,個性變好,智慧變好,機會變多。從財務上去說,這檔股票你是要長抱的,或許這中間有漲有跌,但是長線總是會大賺的,更何況抱股中間還是會有股利的收益。

 

---

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

法人名稱    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
識別代碼 46949883
法人代表 朱蓓苓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80巷6號12樓
設立日期 0960731
財產總額 100
屆期判定 4
任期判定 2
目的 一﹑弘揚佛教如來宗宗師 妙禪師父教化之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二﹑依教奉行,實踐 妙禪師父悲智願行,實證 妙禪師父法偈所開示「末法眾生苦,妙禪住世渡,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為千秋萬世如來正法奠基。
捐助方法 入會費、常年會費、會員隨喜捐款、銀行存款孳息、其他收入
法院名稱 士林地方法院
登記案號 108法登他000278
登記號數 965
類別 社團
案由 變更登記
收件日期 1080719
登記日期 1080722
公告日期 1080724
登記簿 48冊19頁
許可機關日期 內政部中華民國96年5月11日台內社字第0960075972號函
存立時期 永久
結案原因 准許
結案日期 1080722
歸檔日期 1081224
發證日期 1080731
清算人  
變更原因 新任理、監事印鑑。
註銷日期  
撤銷日期  
撤(註)銷機關文號  
撤(註)銷原因  
資料來源 查看資料來源
序號 職稱 名稱
1 理事 葉雪暉
2 理事長 朱蓓苓
3 理事 翁元臻
4 理事 梁序倫
5 理事 陳仕修
7 理事 滕青芬
8 監事 鄧彥敦
9 理事 羅麗珠
10 常務監事 趙美璇
11 理事 彭清霖
12 監事 陳慶雲
13 理事 馬麗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