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民眾在超商冷藏架上看到常購買的打拋豬肉飯原本是85元,但旁邊又放了一盒內容物看起來相似的打拋豬肉飯多了4元,但只有外包裝顏色和名稱有差,價格就變貴。也有不少消費者發現超商「換包裝漲價」的狀況不斷發生。超商業者則回應,新品的口味和分量都有不同。

圖/TVBS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有民眾在超商,想買這款微波的打拋豬肉飯回去吃,但發現新款的黑色包裝是89塊錢,比起舊款的白色包裝多了4塊。」

民眾拍下超商內,架上有兩盒打拋豬肉飯,換了個名字價格漲4元,仔細看,舊款叫「香辣」打拋豬肉飯是85元,新款改名「泰式」打拋豬肉飯是89元,也有網友眼尖發現,英文名稱根本一模一樣,超商架上的打拋豬肉飯,可以看到新款黑色包裝89元版本。打拋雞肉麵價格是85元,也有網友說,新款卡路里變多肉也變,也有人說換包裝升級價格也升級,這已經不是秘密了,推測市場測試結論是好商品,之後就開始漲價。

網路上也有人在2014年就已經抱怨,超商微波咖哩飯換包裝漲價,2018年也有人發現涼麵,和便當也都有換包裝,但價格不一樣的情況。

民眾:「換個包裝漲價差一個字,可能裡面的料,我們還是會注重裡面內容物,它有沒有變化,單純只是一個外包裝形式,大家應該普遍都不能接受。」

圖/TVBS
 
圖/TVBS

民眾:「真的要漲價的話,同樣的包裝漲價很沒有誠意,它換個包裝漲個價錢還可以接受,反正才4塊。

也有人發現超商冷凍食品漲價了快50%,以前常吃的鍋貼,原本30現在45,鹹酥雞也是30變45,這款30元的招牌鍋貼,裡面一共是7顆,另一款45元的鮮肉鍋貼,標榜用後腿肉,也比招牌多了1顆。

行銷專家唐源駿:「這些限定商品,測試市場覺得可以接受以後,就會推出所謂正規商品,這些正規商品包裝改變,也可能提升售價。」

圖/TVBS
 
圖/TVBS

對此超商業者回應,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選擇,兩款商品各有風味,均為全新開發品項,口味及份量也有不同。

更多 TVBS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