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X料新聞事件造成很多人的誤解但卻讓更多台灣人知道梅子餐廳,實際上這兩天的新聞已經讓梅子餐廳登上全台灣最爆紅的海鮮餐廳,這樣的大廣告沒有幾千萬下不來,其實是5/3一大早那好幾台記者在我們餐廳採訪不到,因為我們心底深知只會越解釋越黑,因為現在全台灣整個矛頭都是針對我們,結果記者們採訪不到自己跑去梧棲台中漁港找攤販詢問,一採訪才知道原來現在真正超過1台斤以上大沙公、大沙母單價那麼高, 賣魚攤商說他也沒在台中港賣過這麼高級的夢幻魚石鯛,這時風向球才整個大改變⋯⋯
生魚片1500
Xo炒飯(2份)400
龍蝦蒜香 2隻 12000
沙公3隻 沙母1隻 9510
醬燒軟絲 2000
清蒸蝦 800
清蒸石鯛 3740
烤松阪豬14兩 1000
烤牛肉 12兩 1320
梅汁赤筆 2430
南瓜海鮮煲 600
海菜滑蛋 350
炒水蓮 350
當天海鮮全部電子秤秤重:
1、龍蝦1兩230元,2隻龍蝦共12000元換算總重量52兩左右(3台斤 4兩)等於是一隻1台斤10兩的大龍蝦
2、沙公+沙母4隻,一兩120元共9510元換算總重量79兩總共4台斤15兩 (每隻19兩以上),不要再拿紅腳公蟹、中尺寸蟹的價格來比較等級不同,也有人說賣一隻賺一隻那您有想過死掉一隻就賠一隻了嗎,為了不損失我們每月要進台中港載天然海水幾趟嗎,海鮮養在海水池裡吹冷氣每個月要耗費多少電費、濾材、人力成本您知道嗎(現在這時候已經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這麼大隻的沙公沙母,因為對岸全部都收購)
3、乾煎魚是野生澎湖赤筆一兩75元,共2430換算總重量32兩(2台斤)
4、野生澎湖石鯛當天秤重3740元當天一兩算100元換算總重量37兩(2台斤5兩)
每一種海鮮食材都有分新鮮等級還有重量大小的成本計價方式,我們在澎湖拿我們自家延繩釣魚船的魚貨都一定是當天拍賣價最高等級的魚類,雖然是自家的澎湖漁船但親兄弟明算帳一律都是當天最高的拍賣價買賣(梅子餐廳自己負擔空運費用及空運包材和往返機場寄送人力成本費用),這新鮮程度等級的魚在菜市場不一定見的到,蝦類魚類也都是挑大的拿所以成本一定是最高,很多沒有真正來過梅子餐廳品嚐過料理只隨X料媒體風向帶的一星負評朋友很專業的分析成本及售價差額認為我們賺很大,其實您大可以自己去市場買然後自己回家料理或者去代客料理(梅子餐廳從不做代客料理因為你拿來的東西新鮮等級我不一定看得上、料理得下去),其他餐廳的海鮮售價如何我並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今天跟其他餐廳料理的水準是一模一樣的那我就只能跟他們收一樣價錢,那為什麼還要花這麼多時間成本專研料理手法及訓練梅子餐廳料理的品質呢,梅子餐廳我們只做自己新鮮敢吃並喜歡吃的料理,我們的努力好不容易獲得國際級美食評鑑米其林推薦,這30幾年走來容易嗎,在食材的新鮮等級上我們敢保證我們沒有辦法給您最便宜,但是我們會給您最好的食材品質最好吃的料理

 

---

https://web.bc3ts.net/post/5750462

台中沙鹿吃海鮮,一桌13人花了4萬1,網:超級盤!

   

 

 

 

(質疑的只有這四道菜的價格,其他我們都覺得還好!所以,只針對這四道哦!)

    

           

劉育婷 在 爆怨公社 發文

   

我們不是奧客,我們很好咖,但想小小抱怨一下,13個大人去台中沙鹿用餐,挑了一家海鮮餐廳,到的時候完全沒問價格,點完這些菜的時候,我們猜最多25000應該很夠了,結果..........含服務費總共來到41239元!

      

我們當下也是沒有過問直接繳費,只是感覺真的有一點點差......因為服務費收了三千多!!我們吃螃蟹也沒有來幫我們換盤子,我們還自行處理倒在空盤,也沒有來幫我們補濕紙巾,有點不懂,服務了我們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物價真的漲這樣,想詢問一下大家是我們太淺了嗎?

 

 

 

   

「龍蝦一隻6000..........是上過外太空的嗎?」一看到價目也是傻眼了,有網友就表示星期天剛去旗津吃也沒這麼貴「星期日去旗津吃龍蝦,1斤7兩的龍蝦才2300而已,清蒸紅條也1斤多才750而已,這個價格至少都是兩倍起跳了」「龍蝦跟螃蟹是外太空來的嗎?」而原po也無奈補充『龍蝦我們原本抓一隻大概3000元很多了,結果⋯太出乎預料了!老闆有特地上來介紹魚⋯他說:這種魚要用魚干釣,十隻只會中1-2隻。我們事後想,我們這一桌,可能就是那被釣到的魚!』

   

「那個龍蝦是不是活的?一隻6000?那調味應該就只是普通的「蒜泥龍蝦」而已吧!那個魚….不要跟我說是「鱸魚」,石雕魚不是這樣啊,我真的看不出來這是石雕魚!沙公沙母9510?你真的是盤子,店家有沒有明碼標價?有沒有秤重給你看?如果全是活體,那這價格只能說是給他們的養殖費,如果都是「現流」的,就是死亡後保險狀態,這種價格,建議你最好提示大家是哪家餐廳,不要再羊入虎口了!」就有在當廚師的網友直言這價格太離譜。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這價格可以辦3桌10道菜的套餐了,還桌桌一尾魚一隻龍蝦..還可以打包到紅蟳米糕」「2份炒牛肉1320.....是用臉盆裝的份量嗎?」「老闆遇到進門不問價錢的大爺都會很開心,只是這價錢真的有誇張!」「右下角的魚 我媽常去菜市場買回來煎 一尾300,難怪楊丞琳會說吃不起海鮮,我信她了.....」「不是物價漲太多'而是你們這個樣子點菜,根本就是告訴餐廳『不盤你們要盤誰』!」

   

  

  

  

  

【爆料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