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數編纂公司 MSCI(明晟)今 (15) 日公布半年度調整,全球小型指數台股成分股新增定穎 (3715-TW) 及愛山林 (2540-TW) 等共 8 檔,其中巨大 (9921-TW) 為自全球標準指數的台股成分股刪除,轉列入全球小型指數台股成分股。

MSCI 明晟全球標準指台股成分股此次調整,新增世芯 - KY(3661-TW),自全球小型指數台股成分股轉進;巨大則遭刪除,轉列入全球小型指數台股成分股。

全球小型指數部分,台股成分股新增 8 檔,包括矽統 (2363-TW)、愛山林、碩天 (3617)、營邦 (3693-TW)、定穎投控 (3715-TW)、旺矽 (6223-TW)、北基 (8927-TW) 及巨大。

MSCI 最新調整預計在 11 月 30 日收盤後生效。

--

MSCI指數半年調整!MSCI於台灣時間今(15)日公布最新半年度調整,全球標準指數的台股成分股新增世芯-KY(3661)、刪除巨大(9921)各1檔,全球小型指數的台股成分股則新增8檔、刪除1檔,將在11月30日盤後生效。

台股在本次MSCI調整權重中,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把15.1%下調至15.07% 調降0.03%,「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7.28%下調至17.22%,調降0.06%,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1.60%上調至1.61%,調升0.01%。最新權重將在11/30收盤生效。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本次成分股新增世芯,刪除巨大,指數成分股維持90檔,並有20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為新增成分股世芯,其權重為0.57%。權重調降最多為台積電,其權重為42.02%,調降0.2%。

本次MSCI季度調整,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此次權重調升最多之國家為印度,權重增加了0.39%;而本次權重調降最多之國家為中國與泰國,權重各降低了0.16%及0.05%,其餘國家權重變化不大。

MSCI調整China A Shares指數成分股 預計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MSCI於今日凌晨公布指數調整方案,根據MSCI的說明,本次成分股新增上海聯影醫療等17檔股票,刪除淄博齊翔騰達化工等10檔,調整後MSCI中國A股指數成分股增加7檔至563檔,檔數週轉率約1.3%。本次調整成分股檔數變動幅度較大,但整體權重變化有限。

MSCI自2019年二月底宣佈增加中國A股在MSCI系列指數中的權重起,逐步將中國A股的納入因子從初始的2.5%增加至20%,並陸續納入創業板及科創板在內的個股,A股權重也隨著不斷提高。整體而言,近期中國持續出台地產政策支持地產行業、同時也支持以地產財政為主的地方政府,未來在地方債務置換完成後,資金將再度回籠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