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1-15 09:56:58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元太(8069)今年Q3因毛利率轉佳,單季獲利繳出普遍優於市場預期的23.99億元成績,單季EPS為2.1元。今年Q4起隨著部分電子紙驅動IC工程問題解決,電子標籤(ESL)產品線等於已經全數完成出貨準備,而隨著電子閱讀器市場轉向彩色的迭代效益開始展現,法人看好元太Q4營運將優於Q3,且明年只要北美、歐洲的大型零售業者展開ESL的採購工作,成長性將進一步轉強。

元太今年Q3毛利率達到55.4%,是今年以來的最佳水準,帶動單季EPS達2.1元,在產品迭代壓力之下仍僅較Q2的2.12元略微下滑,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檢視元太明年度成長動能,一方面來自電子書閱讀器往彩色電子紙遷移的產業潮流,另一方面則來自歐美零售業者的ESL採購需求,儘管全球景氣的不明朗,可能對於零售業者投資ESL的支出有所影響,惟法人認為,大型零售業為節省人力成長,貨架標籤往ESL遷移已是勢在必行,元太成長性將看大型客戶的拉貨進程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