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券業淪慘業 券商盼更開放
2011/12/28 13:2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2月28日電)證券業今年獲利不佳,群益金鼎證券 (6005) 總經理周康記今天出席上市公司負責人座談會」時表示,證券業受景氣影響大,恐納入「第5大慘業」,希望政府能開放更多業務。

周康記表示,今年1至11月國內綜合券商有獲利的不到10家,且券商直接受到經濟面影響,政治面影響更大,周康記指出,目前總統大選民調差距拉不開,也是導致成交量頻頻萎縮因素之一。

周康記分析,股票市場是先行指標,股票好會帶動很多產業發展,只要募集資金順利,會帶動更多產業上來。

周康記建議,希望政府開放更多業務給證券業承做或解除一些限制、開放中國大陸人士來台灣買股票、修正配銷制度及新股承銷價格不以興櫃價格為參考依據。

周康記解釋,雖然國內承銷制度一直在改進,但承銷在空頭及多頭很大的不同,多頭時期客戶搶著買,但從今年下半年以來台股進入空頭市場,承銷商壓力很大,配銷制度確實需要改善,價格也需重新定義;目前新股掛牌承銷價格是以興櫃市場最高價格打7折,但興櫃市場成交量低,價格往往會偏離市場,建議不要用興櫃價格當承銷價參考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