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2

〔記者謝君臨、卓怡君/台北報導〕微星科技創辦人盧琪隆之妻畢家綠被前房客姜信宇指控,為追討6個月30餘萬元房租,教唆5名黑衣人暴力討債;台北地檢署傳喚畢女出庭,她雖否認涉案,但檢察官勘驗監視畫面及姜男驗傷單,認定畢女有教唆毆人之實,昨依傷害、妨害自由罪將畢女等6人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10月,姜男在北市光復北路向畢女承租80坪豪宅,每月租金8萬3千元,簽約兩年;姜男付完首月租金及兩個月押金約30萬元後,連續半年繳不出房租,扣掉押金還欠30多萬元租金。

姜男指控,今年4月21日,自稱是畢女「弟弟」的男子帶著4名黑衣人,假借「搬家具」名義進入租屋處,恐嚇他搬離,並要他簽下「搬遷切結書」;他拒絕後遭毆打,造成門牙剝落,右臉、嘴唇多處紅腫,控告畢女等人涉嫌恐嚇、傷害及妨害自由。

據了解,畢女6人皆否認毆打姜男,但檢察官勘查大樓監視器畫面,看見5名黑衣人當天上午確實進出姜男住所,姜被毆打後,立即前往長庚醫院驗傷;姜指控對方一進門就將門反鎖、拉上窗簾,強迫他簽下「搬遷切結書」,他不從就被打,30分鐘內被打3次。

畢女日前出庭前無奈表示,姜男除積欠房租、不繳管理費,還多次深夜帶不明人士進出社區,造成居民不安;她曾寄存證信函要求姜男搬離,但對方僅口頭承諾「有錢會立即還」,持續藉故拖延,所開支票也都跳票。畢女說,她並未教唆黑衣人暴力討債,自己也非姜男口中的「董娘」、「名媛」。

微星科技昨以與公司營運無關,不予評論。姜男另指控,在洪男等人上門討債前,畢女曾傳簡訊恐嚇他,內容提及她的姊夫是飛鷹幫前幫主蔣佩廉,日前逝世,她不想廢話這麼多,姜男自認心生畏懼;但檢察官認為具有解釋空間,不構成恐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