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度C中國營收 占整體60%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0.11.10 03:08 am

 

85度C將以KY美食在台掛牌上市,未來仍持續以85度C為品牌持續在全球拓點,目前85度C在中國已有150家直營門市,中國市場規模占營收六成,預計到年底前中國店數目標達180家,全球店數上看500家。

 

85度C在台灣起家,但近三年來台灣店數約維持在325家左右,主力全放在中國市場,85度C董事長吳政學大半年時間都坐陣上海,站在第一線督軍,近期更在上海開出二代店,將把台式速食早餐引進中國市場。

 

85度C二代店強調現做早餐,包括現做三明治、卡拉雞漢堡,台中近期也快速崛起「肉蛋土司」小吃,並將座位區擴大面積及精緻裝潢。以曹楊店為例,單店面積擴大為200平方公尺,目標要做成中國大陸的美而美。

 

85度C掛牌在即,申購價上看180元,掛牌後可順利充實營運資金。85度C規劃未來募得資金將持續用來展店及擴充中央廚房產能,包括在北京及美國新設中央廚房,並拓展中國華北市場。

 

85度C在2003年於台北縣開出第一家店,2007年進軍大陸市場,並以上海成功經驗複製展店至華北、華南區域,初期原本設定開出兩家直營店後,將以加盟模式在全中國遍地開花,看實際操兵後發現,中國市場遼闊,加盟鞭長莫及,吳政學當機立斷決定暫時不開放加盟,以直營打品牌戰。

 

85度C明年開始將進入內陸及二、三線城市,包括成都、重慶及哈爾濱都將陸續展店,預估明年大陸將再增加100家店。

 

【2010/11/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