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10日17:47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上午舉行記者會爆料,桃園縣長吳志揚在2011年7月因首長特支費用完,竟找了一大堆合計24萬元的單據,要求桃園航空城幫忙核銷,但桃園縣政府回應指控不實。段宜康傍晚繼續追打,在臉書公布2段對話錄音指出,航空城總經理劉志和(經《蘋果》查證,應為劉志明)確認,應是為核銷縣長「酒錢」2度召開會議,要求承辦人為縣長報銷經費,段宜康說,最後,縣長的酒錢,還是逼著桃園航空城公司核銷了,「不肯配合的承辦人,竟被公司革職」!
 
錄音帶內容分別是桃園航空城總經理劉志和(經《蘋果》查證,應為劉志明)與土地開發處的承辦人L君、C小姐的會議內容,當中L君提到「府內的酒錢」,因為府內已經沒有公共交際費,之後的酒錢都要由航空城公司的業務宣導費或公共關係費做支出,他向總經理建議,如果此事是常態,之後就由高層直接決行,「因為我們承辦人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狀況,連吃都沒有吃到,請我們押章其實有點過分」。

第二段錄音當中的承辦小人C小姐也提到,連縣府人員自己都曾情急說溜嘴,坦承沒有採購文件,登記的物品也當然沒有去買,並指是航空城公司高階長官同意,他們才會這樣支出核銷,C小姐語帶無奈表示,「我知法還犯法,我做不下去,動不下去」。
 
段宜康痛批,吳志揚家財萬貫,為了特支費花太兇、飲宴交際等私人開銷,「竟打死不肯掏自己腰包,逼著公務員違法造假核銷!」他說,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為了替縣長報銷「酒錢」一次又一次開會,而公務員的為難和無奈,從2段録音中表露無遺。段宜康嗆,「吳志揚,你再講一次自己合法吧!」(顏凡裴/台北報導)



以下是段宜康公布的2段錄音對話內容逐字稿:
 
總經理:還有什麼問題嗎?
 
L君:
就是府內的酒錢,因為府內目前已經沒有公共交際費了,從現在開始到年底的酒錢,原則上都要由公司的業務宣導費或公共關係費,那這件事如果是常態的話,我建議以後就由高層直接決行啦!因為我們承辦人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狀況,連吃都沒有吃到,請我們押章其實有點過份
 
總經理:
其實說實在的,很多事情我也沒有在參與,我也不知道,就像你上次跟我講的那個例子一樣,OK。你提出這個主張我會跟董事長談,OK還有什麼問題?
 
第二段對話,是總經理劉志和為核銷縣長「酒錢」,10月24日再度召集各單位開會。
 
承辦人C小姐:
總經理,借一步說話,趁主任在,主任可不可以再跟你留步,借一步說話,今天早上你指示的,
 
總經理:我現在想了解,到底要怎麼處理才會圓這個東西?只要是合法
 
C小姐:是不是可以明年從秘書處?
 
總經理:剛才我的想法,我願意去負全責,我已經跟董事長說,不要讓它們去簽,我說我負全責可不可以,他說還是不行,動支還是在你們部門
 
C小姐:不會啊,我們可以控留給你們動支,任何公司的人都可以動支,而且報告主任,我已經問過工程會,都是不行的啦!不只是辛處長,我問工程也不行,我們去上採購的副處長,他們也說這是不合格,而且要跟你講一個很...我不想把事情講破,讓大家圓不回來,他要我們做核銷,我們很冒昧要去做一些採購的文件,原簽或是相關的東西的清點等,經查,這些東西是去向不明,沒有這些採購,東西沒有來,講破了,是大家都不好看。
我都已經知道這是違法,我還這樣...我已經報告各位長官了,大家都還是要處理,很冒昧不想讓大家,不然就是我們退場,我們知情的人不處理這件事,他們自己去處理
 
主任:明天請辛處長,看看他有什麼看法
 
C小姐:想要明年,因為都快十一月了,廠商在等一下,十幾萬慢慢給,OK啦
 
主任:這不一樣喔!這是針對這次去訪問北京的
 
C小姐:這些東西沒有出去,沒有出境喔,報告處長,這好嚴重喔
 
總經理:這確實是有啦,你不要每次講這個話,他東西確實是
 
C小姐:報告主任,他19個人,工作人員3個,長官1個都沒有拿東西,他那些人,他有個攝影背東西也沒有拿,品項有130幾個,也是中大型的,酒有90幾罐,你說這個樣子可以核嗎?
 
總經理:這一點這樣講,不會啦!我們一堆人有幫忙推東西喔!你真的不要誤會啦!那一段其實OK啦
 
C小姐:報告總經理,9/28那天我們就帶著李專員跟他們的副處長到XX那邊去跟他請教,他自己情急一下就講了,這些當然沒有採購文件,當然都是沒有去買,都是你們公司的高階長官同意我們這麼做,我們才會支這個錢,核這個銷,做這個動作,他自己也講溜嘴了,大家在場的都傻掉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他都已經講溜嘴了,我都不敢跟他認,剛已經很給他們面子,不想講破,真的
 
總經理:那些,這事還是要
 
C小姐:早上我就已經跟你報告整個情況是這樣,那大家全部公司同仁長官全身而退,要嘛他動支,張協理動支,你們李專員證明,核銷你們自己弄我們當不知情,不然第二個方法,明年你們秘書處的前很充裕,就從那邊支,不要這樣
 
這事知法犯法,我做不下去,動不下去,
 
報告協理,他叫廠商來收錢,10月19日那天打電話來收,廠商自己就講溜嘴了,出貨大半年了,錢2萬多塊出不了,我們嘴都封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