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出席台中小組長團結大會未提及食安問題,更沒有媒體所報,批評「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沒查辦到底,應負最大責任」。

有平面媒體今天報導,國、民兩黨主席昨不約而同坐鎮中台灣巡迴站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外界指責中央沒處理好黑心油問題,其實黑心油早就存在,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沒查辦到底,應負最大責任;且出紕漏油廠大多在綠營主政縣市,中央、地方應通力合作,從源頭管理、查緝杜絕。

陳以信今天澄清指出,馬英九昨天出席台中市小組長團結大會致詞時,內容完全沒有提及食安問題,更未如媒體所報導,批評「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沒查辦到底,應負最大責任」。

陳以信指出,為免造成社會誤解,國民黨嚴正澄清;且該場次為公開活動,現場有多家平面與電子媒體,均有錄音與錄影可證明。

【2014/11/09 中央社】

 雙英在中台灣!馬:出紕漏油廠多在綠營縣市… 
【20141109聯合報╱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選戰倒數,國、民兩黨主席昨不約而同坐鎮中台灣巡迴站台。台中市長胡志強民調落後,馬英九呼籲黨員「每人拉十票,挺胡志強連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承諾,民進黨會讓中台灣成為下個世代最重要的地方。 
馬英九昨在台中世貿中心與四千多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小組長會面,現場湧入近萬人;馬英九表示,這場市長之爭,關係著台中、中台灣與台灣的未來,胡志強努力十多年,台中煥然一新,很多他和胡提出的政見都已陸續兌現,擴建清泉崗機場現已完成,這就是「大台中實現中」。 
胡志強說,近半年出現數十個民調,很多是造勢、行銷工具,真正的民調就是選舉投票;台中縣市合併後,市府團隊已經調整好,大台中建設藍圖已經畫好了,「不能給別人新手上路」。 
「雙英」主席在幾項議題都有交鋒。馬英九說,外界指責中央沒處理好黑心油問題,其實黑心油早就存在,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沒查辦到底,應負最大責任;且出紕漏油廠大多在綠營主政縣市,中央、地方應通力合作,從源頭管理、查緝杜絕。 
蔡英文到彰化為黨籍候選人魏明谷拉票時反批,誰當家誰負責,錯誤政策就須改正。她說,食品安全執政黨當然有責任為民眾把關。 
她表示,民眾吃得不安心,執政黨要負責,「我們要用選票告訴執政者人民的不滿」,否則國家只會「倒退嚕」。 
蔡英文說,中台灣擁有許多有利人才發展的條件,但國民黨執政,對中台灣的資源挹注有限,中彰投三縣市看不出有任何發展,二○一六年若綠色執政,絕對挹注更多資源到中台灣。 
馬英九則以Google到彰化設亞洲資料庫、彰濱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實體區,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與人才進駐,反駁蔡的批評。

2014-11-10

怕又被罵卸責 緊急澄清

〔記者彭顯鈞、朱則瑋/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前晚在台中參加黨務活動,聯合報報導指馬批評黑心油早就存在,「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沒查辦到底,應負最大責任!」國民黨昨緊急出面澄清,馬沒有這麼說。

  •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過,馬英九日前早就曾以類似說法針對黑心油事件大力切割卸責,甚至因而被作家張大春痛斥,總統能把「發生」和「發現」如此切割,已足見奸狡。國民黨昨急忙澄清之舉,反而讓人回想起馬日前的切割卸責動作。

馬英九在十一月二日前往嘉義市輔選時,強調塑化劑、黑心油不是「發生」在他任內,他執政任內「發現」問題後,承擔責任、嚴查重罰。這番說法引起軒然大波。

聯合報指稱,馬前天在台中喊冤,指其實黑心油早就存在,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沒有查辦到底,應負最大責任,而出紕漏油廠也大多在綠營執政縣市,中央與地方應通力合作查緝杜絕。

馬把油品食安問題推給前朝的說法,再次引起爭議。或許由於前一次卸責切割被轟得太慘,國民黨昨緊急出面澄清;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前天出席台中市小組長團結大會,沒有提到食安問題,更沒有媒體所報導,指批評「民進黨執政時沒有查辦到底,應負最大責任」的說法。

雖然黨中央強力澄清,但這種有事推前朝心態仍充斥藍營,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昨就指稱,製造黑心油的企業很可惡、該罵,但這些企業都是民進黨執政時期便存在,不應牽拖,不能全怪罪給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