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設轉運 明年發股利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11.10 01:38 am

 

 

 

太設(2506)規劃改建新北市翡翠灣知名的「玲瓏屋」,正在一戶戶收購,未來將發揮海景優勢興建villa,每戶3,000萬元起跳,明年推出。圖為「玲瓏屋」現況。
太設/提供
太平洋建設(2506)總經理章啟明昨(9)日表示,太設已調整好體質,將積極推案,已準備未來三到五年的案源,今年起,每年都可望賺錢,明年更要開始派發股利。

在台推案來源除既有的土地庫存外,太設也強攻都市更新與合建,已談妥一筆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合建案,明年可望推案。

太設同時規劃改建新北市翡翠灣知名的「玲瓏屋」,近五年來一戶戶收購,全區共有100多戶,如今已掌握約70戶,規劃改建為villa產品以充分發揮海景優勢,第一期明年可推出,共50多戶,每戶至少3,000萬元。

太設股價昨日小漲0.05元、收5.7元。太設是國內老牌建設公司,近年積極調整體質,動作頻頻,日前11月3日財報出爐,會計師出具無經營假設之疑慮後,終於讓太設擺脫全額交割、恢復普通交易;太設減資45.55%案日前也已通過,昨日為最後交易日,新股將於11月25日重新上市,減資後股本為40億元。

章啟明說,太設的舊債已從近300億元大幅降低至26億元,減資後仍有部分虧損,但今年的盈餘就可補上,目標明年要派發股利給股東。法人說,太設從民國88年後,就從未放股利過,如果明年發放,將是十二年來首見。

他強調,太設體質漸佳,未來每年都會有數十億元的案量。今年初時已推出台北市文山區的「太平洋盛宴」第一期,兩天就賣光了;第二期則先開工、採先建後售。現在正銷售第三期、已售七成,且每坪成交價站上五字頭,比第一期高出兩成;第四期則預計明年農曆年後推案。

「太平洋盛宴」總銷逾40億元,將成太設未來主要業績來源,第一期已開始依完工比例法入帳。明年度規劃推出中山北路合建案、天母芝蘭段案與翡翠灣villa案。都更案則在後年進入收成期。至於位於桃園楊梅「陽光山林」的土地,預計興建別墅,也不排除整案盤給中國大陸的建商。

太設在翡翠灣布局甚深,除有溫泉渡假飯店、海灣俱樂部之外,還有1萬多坪的自有建地;近來並開始整合、收購周遭的老舊住宅如「玲瓏屋」,目前已掌握約6萬坪的可開發土地。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1/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太設轉運 明年發股利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707825.shtml#ixzz1dGjacur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