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1-10 12:20:4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欣銓(3264)第三季受惠各產品線需求提升,且稼動率大幅提高,帶動營收、獲利成長,EPS達0.87元,累計前三季EPS上衝1.9元。法人分析,今年受惠併入全智科,強化手機市場布局,且與日本大型IDM客戶合作進攻車用市場,目前出貨穩定成長,帶動稼動率大幅提升,預期第四季營運雖受產業季節性調整,但幅度不大,今年EPS可望挑戰2.5元以上水準。

欣銓主要從事邏輯IC及混合訊號IC的CP測試,就上半年產品佔營收比重分別為:通用MCU 26.6%、車用/安控 19.3%、通訊/網通 18.8%、RF IC 16.4%、PC/消費型電子 5.9%、儲存 5.5%、記憶體 4.2%、PMIC/類比 3.1%、其他0.3%。

此外,欣銓於2016年8月收購全智科63.8%股權,並於今年8/30完成100%收購,完成RF IC測試業務布局。另欣銓持有WLCSP封裝廠-瑞豐半導體(Raytek Semiconductor) 32%股權,布局WLCSP測試及後段封裝領域。公司並在中國南京投資設廠,預計明年投入營運。

公司公告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達20.85億元、季增11.57%、年增23%,毛利率33.98%、營業利益率23.24%,優於前季28.43%、17.60%,稅後淨利達4.08億元,EPS上衝0.87元,優於前季0.54元及去年同期0.61元。

公司表示,第三季營運往上,主要來自各產品線需求提升,使稼動率大幅提高,帶動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表現佳。法人認為,今年下半年稼動率應可維持80-85%之高檔水位,帶動獲利表現續佳。

公司前三季營收達57.55億元、年增30.24%,累計前三季EPS為1.9元,優於去年同期1.33元。公司10月營收7.09億元、月增0.63%、年增17.34%,表現維持高檔,展望第四季,公司認為,雖受產業季節性調整,但幅度不大,目前看營運表現與第三季相差不遠。法人預估,今年EPS可望挑戰2.5元以上水準。

展望後續營運,法人分析,受惠併入全智科後,公司強化手機市場布局,且因今年新增日系大型IDM客戶,進入消費品及汽車電子產品等領域,由於全球半導體廠商幾乎都是客戶,使車用訂單持續穩定成長。目前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公司看明年營運維持審慎樂觀。

 

MoneyDJ新聞 2015-01-12 11:05:0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欣銓科技(3264)去(2014)年營收年增幅度16.6%,在中小型IC封測業者中,欣銓業績年成長率表現領先。由於半導體 IDM 廠正在擴大智慧穿戴、汽車物聯網的應用,法人預期,像是Freescale(飛思卡爾)、NXP(恩智浦)、STM(意法半導體)等在今年應會增加在車用感測器、安控晶片組的產出量,將讓欣銓的產銷結構與利潤朝正向發展;法人預期,欣銓今年的毛利率將再增加約1~2個百分點。

欣銓自結去年營收58.34億元、年增16.6%;加上處分資產利益,法人預估,去年全年EPS約2.45元。

國內IC測試產能最大公司為同業京元電(2449),在去年台積電(2330)晶圓廠、國際晶片組廠等與IDM的接單持續成長下,京元電去年的前3季毛利率創下公布合併毛利率以來的新高水準,同時稅前與稅後淨利率亦為公布合併財報來的新高水準。

 

相對於京元電去年持續作資本投資並引進設備機台,營運規模相對較小的欣銓,去年資本支出相對低於大廠京元電,除了原有的通訊晶片組客戶,去年成長較多的應用主要來自安控市場、物聯網應用的IDM大廠。

2015年上半年國際性科技展,主要展出穿戴式裝置、汽車感測應用與智慧家庭等,應用方式如大數據的收集、物聯網的應用等。多家研究機構評估,2015~2017年的物聯網創造的產值年增率約在25%~30%區間,而真正爆發期將是在2019~2020年,其產值年增率將升高至32%~40%區間。

物聯網與雲端資料的成長,將可望是銓欣近年成長的動力之一。法人也指出,包含Infineon英飛凌)、Freescale、NXP、STM等IDM廠在物聯網、安控、車用電子的成長,將嘉惠包含欣銓等相關IC測試廠商。

欣銓2013年汽車產業占營收比重約2%,安控產業占比則為3%;進入2014年,汽車業占比達8%,安控則占9%。法人預期,今(2015)年合計汽車與安控貢獻欣銓的營收比重將達23~25%,較去年的占比再成長。

正因為安控與車用IC測試的門檻較高,今年這兩項業務的成長,相對通訊、記憶體客戶的測試占比降低,將可望帶動公司整體毛利率水準。法人預期,將由去年全年毛利率約31%~31.5%,提升至今年全年約32.6%~33%的毛利率區間。

法人預期,受惠在物聯網、安控等IC設計廠的營運成長,欣銓今年營收預估將年增13%~15%至64~65億元左右,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獲利率成長高的新產品;惟2014年有處分資產利益,讓去年獲利基期墊高之下,法人預估,每股盈餘年成長水準沒有達2成以上,惟仍可望有2.9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a02770-74ff-4fd0-bc6b-ed88132d2fa2&c=MB06#ixzz3Oa5AP78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欣銓估Q2回溫Q3衝刺
2012/02/14 18:3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2月14日電)IC晶圓測試廠欣銓 (3264) 表示今年第2季測試量可望回升,並看好第3季測試表現,法人估計今年欣銓大部分資本支出將集中在第3季。

欣銓預估PC出貨量有機會在第2季反攻,加上客戶庫存去化將在第2季逐漸完成,開始回補庫存,第2季晶圓測試量可望明顯回升。

去年欣銓資本支出約新台幣18億元,欣銓表示今年資本支出採取「邊打邊看」原則,視市場狀況逐季調整資本支出規模。

法人指出,目前看來,由於欣銓客戶多準備在第3季提升測試平台需求,加上測試設備交貨周期約在2周到3周左右,為因應客戶測試區需求量,預估欣銓大多數資本支出將集中在第3季。

目前晶圓封裝前端測試營收占欣銓整體測試營收比重在9成以上,其中8成左右是來自混合訊號和邏輯電路晶圓測試。

欣銓自結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09億元,較去年12月4.38億元下滑6.6%。法人指出晶圓代工廠去年12月投片量相對少,測試速度加快,間接提高欣銓去年12月測試量,相對也排擠欣銓1月晶圓測試量表現。

欣銓1月農曆春節依舊加班不停歇,維持正常工作天數和測試量,法人預估由於2月工作天數較1月減少,欣銓2月測試量表現預估比1月緩和一些,2月合併營收估計會比1月下滑6%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