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0 04:24:21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和碩上季本業獲利118億元,季增106%,表現出色,但受人民幣匯率波動影響,單季出現14.6億元匯損,侵蝕財報整體獲利表現,也是上季科技業普遍享有匯兌收益下,少數出現匯損的電子大廠,成為上季財報美中不足之處。

和碩財務長林秋炭昨(9)日表示,若本季人民幣匯率不再大幅波動,加上大客戶主要拉貨時辰已過,零組件備貨不會有第3季高,預估本季不會再因人民幣貶值造成的匯損問題。

對於和碩上季匯損,林秋炭指出,主因第2到3季客戶準備大量拉貨,和碩大陸工廠購買材料存貨增加,由於和碩大陸子公司多以人民幣計價,在第3季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之下,美元負債評價有較大的損失,導致和碩單季匯損14.6億元。

林秋炭說明,和碩大陸子公司買賣材料都是以美元計價,但是子公司的功能性幣別為人民幣,第3季人民幣大幅貶值,因此讓和碩產生匯損。




《NB代工》Q1出貨優預期,但獲利普遍衰退

回應(0) 人氣(34) 收藏(0)2012/05/02 09: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fa592c-3570-497d-9774-b4eea14fdb76}#ixzz1tgKxBC4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