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電將赴高雄設廠的傳聞總算塵埃落定,這幾個月以來在當地掀起的房市狂潮,估計還要持續熱下去,這讓高雄「土地公」們的股價再也剎不住,京城、東泥今(10)日跳空漲停,三地開發、國產緊接在後點亮紅燈,華友聯、國揚也有6%以上漲幅,欣巴巴、隆大、太子漲約4%,營建與土地資產類股喜氣洋洋。

中時新聞網
曹逸雯

 

台積電確定將在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2022年開始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激勵京城、東泥、國產等資產概念股今(10)日一早即亮燈漲停,包括中石化等在高雄擁有土地資產、在地建商,以及水泥營建等相關概念也上漲同賀。

台股開盤上漲7.73點,以17549.09點開出,指數開盤不久即翻黑,隨即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台積電9日宣布日本及高雄投資案,今以611元平盤開出,隨後股價也在平盤上下1元擺盪。

雖然台積電股價走勢平平,但先前因高雄設廠計畫遲遲未宣布,引發外界臆測,今日在確定將赴高雄設廠消息激勵,南台灣營建股京城開盤即亮燈漲停,以41.15元開出後,截至9點54分,漲停均未打開,永信建、隆大等高雄建商也都有4%以上的漲幅;而在高雄擁有大筆土地資產的中石化、東南水泥等,也漲勢凌厲;國產也因高雄預拌廠的建設商機亮燈漲停。

台積電除高雄投資案帶動相關商機,日本投資計畫也讓資本支出受惠概念股帆宣、家登上揚,其中帆宣早盤一度攻上漲停129.5元,後漲停打開。

 

 

 

台積電(2330)宣布到高雄設廠,今(10)日帶動高雄資產相關個股強漲,東泥(1110)、京城(2524)等股盤中亮燈漲停。

 

今日南部的資產股包括:中石化(1314)、國揚(2505)、南紡(1440)、華友聯(1436)、永信建(5508)等股漲幅超過4%,此外,設備廠的帆宣(6196)也逼近漲停板,台積電設廠的相關效應逐漸擴散。

 

法人說,台積電先前在台南造成房地產價格大漲,未來應會在高雄複製同樣狀況,不過,因短線交易盛行,投資人經歷過航運股上下震盪,加以元宇宙題材仍發酵中,資金轉進個題材股輪動之下,投資人追價宜有風險觀念,因現階段是題材熱議,採取短線操作策略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