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碁陣痛不止 股價竟跌破庫藏股執行價格低點

2011/04/18 12:2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NB品牌宏碁 (2353) 今(18)日賣壓再起,由於宏碁短期陣痛期營運表現恐弱勢,在亮眼成績單繳出之前,外資仍持續站在賣方調節持股,使得宏碁今日股價重挫近半根停板,也跌破原先設定的庫藏股執行低標55元關卡,低接買盤顯然不夠力,盤中股價跌至53.5元新低水位,再創 2 年多新低。

 

宏碁對外資釋疑後股價表現仍持續走弱,外資也未有更改投資評等的動作,多數皆維持原有的賣出評等,其中高盛證券認為,宏碁雖然短期營業利益率有望觸底,但長期營業利益率已難回到 3 %水準,因此短線仍看不到投資價值。

 

儘管宏碁經營團隊不斷對外釋疑,並強調整體營運方向將轉往行動裝置產品為主,以迎戰蘋果浪潮,但法人認為,在宏碁繳出實際成績單前,股價勢必還有一段低迷整理的陣痛期。

 

其中宏碁股價受外資調節持股影響最重,外資上星期一周就賣超3.73萬張,持股水位也降至42.69%新低水準,持股張數約為115萬張左右。

 

也因外資與市場持續調節持股,使得宏碁股價直直落,今日已跌破公司設定的庫藏股執行買回下限55元關卡,雖然低於價格下限宏碁仍可執行庫藏股,不過宏碁經營團隊當初應該萬萬沒有想到,股價竟會弱勢到低於當初設定的價格區間下緣。

 

宏碁在 4 月初時公告,已買回5830張自家股票,總計買回3.3億元,買回均價56.76元,買回占股份比例為0.22%,法人預期宏碁將持續執行庫藏股買回,以挽救股價頹勢。

--

【公告】宏碁買回股份金額達新台幣3億元以上之相關資料

2011/04/06 17:30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4月06日

 

上市公司:宏碁 (2353)

 

主 旨:公告本公司買回股份金額達新台幣三億元以上之相關資料

 

說 明:

 

1.本次買回股份數量累積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百分之二或金額達新台幣三億元

 

以上之日期:100/04/06

 

2.本次買回股份數量(股):5,830,000

 

3.本次買回股份總金額(元):330,926,570

 

4.本次平均每股買回價格(元):56.76

 

5.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股):5,830,000

 

6.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

 

0.22

 

7.其他應敘明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