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受惠遞延訂單出貨拉抬,茂訊電腦(3213)3月營收回神,月增逾三成、亦轉回年增正成長。其中,外銷強固型電腦業務在補出遞延訂單帶動下,業績較上個月有翻倍增長,不過其筆電通路銷售業務在持續受惠宅經濟與在家辦公效益下,仍扮演其第一季主要成長動能。

 

茂訊3月營收較1、2月大幅彈升,以2.6億元站上歷年同期新高,月增33%、並回到年正成長、增幅逾8%。營收比重仍以筆電通路銷售業務為主力、達八成以上,外銷強固型電腦產品業務雖較2月有翻倍增長、達0.44億元,但對比去年同期的0.82億元,則減少逾四成以上。

 

累計茂訊今年第一季營收來到6.35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增長1.08%,但仍同步刷新其歷年來同期新高紀錄。

 

受到新冠肺炎疫災影響電子產業供應鏈產能及物料運輸,加上去年首季客戶提前拉貨、墊高基期,茂訊今年以來在強固型電腦出貨力道年減幅度相對明顯,不過相較於2018年同期、則有三至四成的增幅。

 

另一方面,在品牌廠加速於去化上一代筆電機款,同時因疫情帶動的宅經濟與居家辦公/線上教學等商機,帶動茂訊在第一季的筆電通路銷售業務大幅增長,光在3月就有單月逾2億元以上的營收。

 

法人指出,茂訊來自歐系強固型電腦客戶拉貨在首季表現持穩,2月部分遞延訂單預期3、4月將陸續補足。惟第二季適逢出貨淡季,預估其強固型電腦業務將略為走弱,加上疫情正於歐美持續升溫,會否影響後續需求、能見度仍多有不確定性。

 

由於茂訊在第一季筆電銷售業務占比大幅提升,法人估其單季營收規模雖增長,但毛利及營業利益將受影響、雙雙走滑,單季獲利表現也恐將較去年同期減少。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筆電通路暨強固型電腦品牌廠茂訊(3213)因2019年第二季客戶提前啟動拉貨潮、帶動其強固電腦產品出貨高峰提前至第二季發酵,致第三季營運動能略顯走滑,營收規模及獲利雙雙回檔。惟累計2019年前三季之自結營業利益及稅前獲利皆較2018年同期出現兩位數走揚,法人樂估其2019年營運目標仍可順利達陣。

 

茂訊9月在強固型電腦外銷業務拉貨潮告一段落後,連帶影響單月營收下滑18.3%、來到2.62億元,較2018年同期衰退4.2%。其中,來自強固電腦外銷業務的營收貢獻為3,372.4萬元,較8月的7,855.3萬元攔腰砍半,累計其7到9月的強固電腦外銷業務營收約1.5億元、年減14.8%。

 

在單月獲利部分,茂訊9月自結營業利益月減逾三成、來到1,894.8萬元,較2018年同期大幅增長85.5%,稅前損益則年減一成、為1,477.1萬元。

 

受到歐洲客戶在第二季訂單回溫、啟動一波拉貨潮,帶動茂訊2019年強固電腦產品的出貨高峰提前在第二季顯現,單季營收雖小幅季減3%、為6.09億元,惟年增8.75%,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亦較上季及2018年同期雙升,單季稅後淨利0.63億元、稅後EPS為1.07元,季增及年增幅度約四成上下。

 

累計其7到9月的第三季自結營業利益為6,519.8萬元,季減1.5%、年減12.2%,自結稅前損益則為6,234.7萬元,年減逾26%。惟其前三季之累計營業利益達1.94億元、合併稅前損益達1.99餘億元,分別較2018年同期有近36%及20%的年增長幅度,以其股本5.87億元估算,其每股稅前盈餘約為3.39元。

(工商時報)

 

 

個股:強固電腦拉貨轉強,茂訊6月營收獲利創今年新高,上半年每股稅前1.41元

2018/07/24 13:49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強固型電腦業者茂訊(3213)6月受惠季底效應,強固型電腦客戶拉貨大幅提升至逾0.74億元,創下今年新高,帶動單月獲利較上月倍增至0.35億元。

  茂訊6月合併營收2.18億元,月增19.78%,年增7.6%,為今年新高,其中,外銷強固型電腦貢獻0.74億元,較上月大幅增加1.2倍,筆電通路業績則約1.43億元,較上月略減。

  在高毛利業務放量成長之下,茂訊6月獲利也大幅增加,自結營業利益2329.9萬元,較上月跳增45%,稅前盈餘則為0.35億元,月增達1.09倍,換算每股稅前盈餘為0.59元。

  累計上半年營業利益為0.69億元,年減61.9%,稅前0.83億元,年減逾59%,每股稅前1.41元。該股週二(24日)收在43元,下跌0.3元或0.69%,7月初除息4元,目前仍貼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