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4-18 14:33:59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磁性被動元件廠鈺鎧(5228)預計今(2022)年5月下旬上櫃,產品線應用在車用/工控/醫療/資訊通信/能源儲存等領域,2021年全年、2022年3月及第一季營收均創新高。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其集(圖右)表示,絕大部分來自工業/汽車電子貢獻,第一季合併營收1.9億、季增逾15%,目前在手訂單4億多,訂單能見度已達2022年營收目標的一半以上;從在手訂單可看出最重要動能主軸都來自車用,醫療包括電子耳朵也逐步放量;目前沒看到客戶因晶片不出貨,法人估即使掛牌後股本增至3.81億元,2022年EPS仍有機會突破2元。

鈺鎧主要服務項目為磁性被動元件製造及銷售,具備材料設計研發能力,無論客製品或標準品皆能滿足客戶需求,每月往來客戶高達200多家,多為國內外知名品牌及各系統大廠。鈺鎧是業界少有同時具備乾式與濕式積層式產線,並具有繞線式電感產線,材料設計製造及完整產線技術者,將足以應付大部分磁性被動元件之開發與生產;同時公司設有專業實驗室及專業人員,能夠分析與確認產出產品之特性,亦能協助客戶問題分析,滿足客戶需求。

鈺鎧2021年各類產品銷售比例分別為磁珠75%/電感20%/其他5%;公司指出,各產品別毛利率分別為磁珠約24%/電感30~35%/其他類屬於比較客製化產品大約42%左右,2021年平均毛利率約在26%。產品應用比例則分別為車用35%/網通20%/筆電與平板12%/主機板與顯示卡11%/手機9%/電視與顯示器5%/其他8%。

 

鈺鎧2003年因為開始有車用相關客戶接觸而決定跨入車用,經過3年耕耘,2006年通過UL TS16949認證、正式進入汽車市場,深耕車用市場已近20年,公司指出,由於汽車產品皆經過客戶嚴格且長期認證後才使用,對客戶有重要價值,競爭者也難以取代,尤其看到在電動車發展上持續有很大機會,2021年更新增5條高精度/高信賴度生產線。鈺鎧近年淡出手機/筆電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線,因此營收表現不受相關需求減緩影響,在汽車電子的布局不會改變。

鈺鎧表示,2003年起投入車用電子零組件開發,歷經QS9000、TS16949、IATF16949汽車供應鏈品質系統認證,為了永續發展及善盡社會責任,推動QC 080000及ISO 14001系統,確保生產製造流程均符合環境保護規範。

此外,黃其集指出,未來網通市場非常重要,很多移動載體需要通訊,因為移動不可能拉一條線,需要無線通訊,公司會在此方面持續發展,無論手機/物聯網/汽車上的各方面通訊領域都是鈺鎧發展重點。

鈺鎧2021年合併營收7.07億元創新高、年增38%;營業毛利1.87億元、年增42%;營業利益0.73億元、年增1倍;稅前淨利0.64億元、年增88%;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0.58億元、年增1倍;EPS 1.71元優於2020年的0.87元並寫下6年來新高。鈺鎧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2022年營收目標的一半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