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17日

【突發中心╱桃園報導】花容竟變月球地貌!一名貌似女星安以軒的跨國廣告業務美女主管,為讓額頭飽滿平滑,月前到診所醫美科施打玻尿酸,未料返家後前額潰爛流膿,致電診所後,所方告知:「三天冰敷、三天溫敷即可。」沒想到她照做後,傷口惡化坑坑疤疤、身心受創,而她原本每月三十萬元高薪的工作,也因爛臉無法出國見客戶談生意,損失數百萬元合約,氣得她提出傷害告訴。院方表示會檢討改進、補償,對她提告則表尊重。

住桃園的葉小姐(三十歲),擁有激似女星安以軒的容貌,外表清秀,在跨國廣告公司擔任公關與業務發展經理,是個氣質美女,她表示在公司負責中國區業務,經常往返新加坡、香港、中國等地,月收入至少三十萬元,業績好時可達五十萬元。 

 

 

前額流膿 
葉女打完玻尿酸返家,前額竟流膿潰爛。翻攝畫面

因休診白白等7天

 

今年葉小姐返台過農曆年,趁小年夜午後前往中壢的德美診所,當時她針對前額不夠平滑求診,所方醫美科建議她在前額施打玻尿酸填補。葉小姐表示,當天打完針劑傍晚返家,約兩小時後,額頭竟開始紅腫潰爛、甚至流膿,眼睛也腫成一條線,嚇得她趕緊去電診所,護士卻說:「三天冰敷、三天溫敷即可。」 
豈知隔日症狀仍未改善,又適逢過年診所休診,雖不斷透過電話、臉書、LINE聯繫,所方始終無人回應,只好先到長庚、桃園壢新等醫院求診,卻因不知病因無法治療,院方請她先回原診所了解原因,葉說:「我足足等了七天。」 

 

 

桃園中壢的德美診所開業超過4年。突發中心攝

敷衍「再十天會好」

 

當時所方人員一看見葉小姐額頭,都嚇得直說對不起,當初打針的陳秀萍醫師則要她放心,葉小姐說:「醫生強調都有清潔,針劑都是原廠的。」葉說她按指示,塗抹診所開的藥膏,患部卻始終不見康復,額頭迄今一片明顯紅色的坑坑疤疤,她說:「每次問哪時會好,診所都說再十天、再十天,我感覺被敷衍。」
葉小姐說,她因爛臉讓她無法見客戶談生意,「錯過十多筆合約,損失好幾百萬生意。」夜晚更需藥物才能入睡,她已向診所提傷害告訴。 

 

 

常見微整形風險

院方:過程未違規

 

德美診所院長黃彥粹說:「整個過程都合乎醫療常規。」他強調該做的、該消毒都有,器械也是拋棄式,至於原因則希望找第三方公正單位判定,也解釋一般注射會有疼痛、紅腫、瘀青,「確實有可能細菌造成,但是不是打針打進去的,要再查證。」他說,會檢討改進,也願意補償,對於對方提出訴訟則表尊重。
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建議,消費者事先應與醫美業者擬定書面契約,一旦發生糾紛,「除了治療,還須拍照、驗傷、保存相關單據。」律師廖芳萱則表示,醫美業者恐涉及《刑法》業務過失傷害,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也提醒民眾若工作、生活因此影響受損,亦須自行舉證提出單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