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擎亞:公司係為三星CIS元件代理商,但並非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
(105/04/18 10:59:0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096)擎亞-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04/18
2.公司名稱:擎亞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
6.報導內容:
手機廠搶三星CIS 擎亞受惠 索尼晶圓廠因熊本強震停工,供給恐出現缺口,陸品牌廠改採購三星貨源日本九州熊本縣強震,導致全球最大CMOS影像感測器(CIS)供應商日本索尼(SONY)的主力晶圓廠停工......................................................
據IPHONE供應鏈業者表示,索尼第二季及第三季將會優先供貨給蘋果等大客戶,大陸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廠恐難取得足夠貨源,因此,手機廠近日已開始急搶全球第二大CIS廠三星的貨源,身為三星CIS元件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的擎亞(8096)將成最大受惠者。
.........擎亞是三星多項電子元件大中華區通路代理,受惠於大陸手機客戶已進入新機種發表及出貨旺季,擎亞代理銷售的AMOLED面板第二季出貨增溫,CIS元件受惠於轉單效應,有助於第二季及第三季營運動能明顯轉強,獲利也可望逐季拉升。
.........擎亞第一季雖是淡季,但營收62.2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仍成長7.1%,並對第二季旺季到來看法樂觀。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
(1)本公司係為三星CIS元件代理商,但並非大中華區獨家代理商。
(2)智慧型手機廠是否改採用三星CIS元件端賴業者自行設計測試需求而定。
(3)有關報導本公司將因此受惠有助於第二季及第三季營運動能明顯轉強暨對第二季旺季到來看法樂觀均係媒體推估報導,非本公司發佈之消息,特此澄清。
(4)有關本公司之財務、業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