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昆盈佈局微投影成尚立最大股東

2011/04/18 17:4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4月18日電)力求轉型,老牌滑鼠廠昆盈 (2365) 近來動作頻頻,繼上週入主數位攝影機廠微米後,今天再公布取得微投影光學公司尚立32.7% 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昆盈為力求轉型,上週一以股份交換取得微米公司66%的股權,加速公司光學影像產品創新、擴大產品線與提升整體價值互補與資源綜效水平整合。

 

看好微投影市場未來性,更進一步整合上游關鍵技術與元件,昆盈表示,上週與微米公司共同參與尚立光電現金增資,連手取得32.7%股份,成為最大的法人股東與一席董事席次。

 

尚立光電成立於2009年,主要從事微投影光學引擎的研發設計、製造和銷售,經營團隊來自立景光電應用部門,累積多年的設計、製造與市場行銷經驗,成立不到 2年已有優異成績。

 

昆盈表示,尚立已成功開發出多款低耗能、小體積、高亮度的微型光機,可應用於外接式微投影機及整合內嵌於各類手持式電子產品甚至玩具等,以滿足更輕、更薄、畫質更優的設計需求。微米公司受好評的PicoDV即內嵌該公司的產品。

 

昆盈指出,隨著光學引擎縮小與價格下降,微投影商機也不斷擴大,不僅數位攝影機廠商已推出內建微投影產品,各手機大廠已陸續決定要推出內建微投影的智慧型手機。

 

昆盈表示,未來可將二家公司的專利技術與創新延伸至具備特殊功能如行車記錄器、防水、紅外線夜視、超廣角甚至支援無線上網、攝影隨傳至網路分享的功能性DV發展,以差異化創造需求。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微米公司擁有DV內建微投影模組的結構性專利,在多家DV大廠紛紛推出內建微投影功能產品帶動下,將使本公司在市場拓展與產品開發上位居絕佳的戰略位置。

 

昆盈表示,未來將透過昆盈及微米雙品牌,拓展新興市場,利用本身自有品牌與行銷通路優勢,推出外接式微投影機及整合性內建式產品,同時亦為尚立光電擴增產品出海口。新產品年底前陸續上市,將可望為業績提供更大的動能。

 

==

昆盈吃下台灣微米66%股權 大動作轉型光學影像領域

2011/04/11 19:2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昆盈 (2365) 今天宣布與台灣微米公司雙方召開董事會,通過股份受讓案,將以每1股昆盈換發台灣微米1.22股的比例,換股後昆盈可望取得微米逾66%股權,微米將成為昆盈子公司,而微米所擁有的「DigiLife」品牌,為台灣前3大消費性數位攝影機領導廠商。昆盈指出,透過這項與微米「深度策略結盟」的動作,將有助於昆盈朝向光學影像產品領域轉型佈局。

 

昆盈原本就持有微米21.65%股權,此次擬再辦理增資發行新股至少1645.9萬股,受讓微米2008萬股,約44.62%股權,雙方董事會暫訂換股基準日為10月24日,隨後微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昆盈將正式取得主導權。

 

昆盈表示,微米主要從事數位攝影機(DV)研發與設計業務,以ODM模式與自有品牌「DigiLife」,客戶包括國內外品牌與通路客戶,為台灣前三大消費性數位攝影機領導廠商,具備快速,靈活的產品創新與設計開發能力,擁有多項專利,並可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及議定產品規格,以進行產品設計。

 

另外微米公司優良的研發團隊,可及時掌握市場發展趨勢,使產品推出速度較競爭對手更為及時,加上對於供應商所製造之產品均融入微米公司對市場的掌握,使得其新產品廣為市場所接受,目前主要銷售地區包括台灣、美國、德國、日本、中國大陸、香港、東南亞、中東及紐澳等,也是昆盈「相中」微米的原因之一。

 

昆盈指出,將微米納為子公司後,價值鏈上可將昆盈的「Genius」品牌與行銷通路,及強大的生產製造能力,與微米優良的產品創新、技術研發與ODM客戶基礎互相結合,發揮絕佳的價值互補效果,同時產品面除了原有的網路相機、相機模組外,進一步延伸到數位攝影機及功能性應用如行車記錄器、內建微投影機、防水、超廣角、類單眼等相關產品,預定年底前陸續上市,產品線更加完整,光學影像產品未來也將有機會躍升為昆盈最大產品線。這項「深度策略結盟」案,將有助於昆盈在消費性光學影像產業中取得更有利的競爭地位。

--

《電機股》夏普認瑞智私募2267.9萬股,成第二大股東

2011/04/11 17:3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瑞智精密 (4532) 今(1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私募現金增資應募人對象為日商夏普(SHARP),以總投資金額新台幣3.34億元,每股14.77元認購該公司私募普通股票2267.9萬股。若以增資後股本計算,夏普共持股約5.45%瑞智普通股權,成為瑞智第二大股東。

 

夏普與瑞智壓縮機之業務往來已有15年以上良好合作關係,更於2009年第二季起開始認證瑞智之變頻壓縮機,在同年第四季完成認證並開始出貨後,雙方即積極展開共同開發高效能變頻壓縮機技術運用與更具有競爭力之綠能應用產品。

 

夏普去年向瑞智採購共約100萬台壓縮機,並預計至2013年將採購量擴增至200萬台,使雙方在技術交流及業務合作方面加深合作。

 

瑞智引進夏普作為策略投資者,可取得更穩定之訂單,以建構平準化與計畫性之生產機制,提升產能利用率;並可藉由夏普空調開發技術之優勢,建構壓縮機的應用開發平台,以更強化瑞智壓縮機之技術競爭力;促進瑞智壓縮機之現有品牌認同度與知名度,並提升瑞智之未來企業價值。

 

瑞智表示,於一年內透過兩次私募將中鋼及夏普之現有業務合作關係提昇為策略投資合作關係,其最終目的為共享研發成果及擴大技術運用,共同建構及整合產業價值鏈,提昇投資綜效,以強化三方之競爭力。(編輯整理:鄭雅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