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半導體》順德4月合併營收10.16億元,創新高

2011/05/10 10:4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受惠於高功率車用導線架出貨暢旺,順德 (2351) 4月合併營收達10.16億元,較3月成長3.04%,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由於LED及IC車用導線架接單不弱,順德第2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不過由於近期新台幣兌美元急升,恐會影響第2季的毛利及獲利,第2季獲利能否超越第1季有待觀察。

 

順德跨入導線架市場近3年,營運效益逐漸顯現,除LED導線架出貨持續成長,IC及Power、分離式元件(Discrete)等相關導線架效益逐漸顯顯現,尤其是車用端產品,受惠於競爭對手陸續退出,日本及歐洲IDM關廠釋單,順德最大客戶STM市佔率持續攀升,由於STM約佔順德營收30%,其業績成長讓順德受惠甚深,隨著Vishay、Infenion等客戶訂單增溫,順德Power導線架出貨呈現穩定成長。

 

由於主要客戶STM、Vishay、Infenion於日本大地震後在車用電子市佔率攀升,讓順德高功率車用導線架出貨暢旺,也帶動順德4月合併營收達10.16億元,較3月成長3.04%,和去年同月相較則成長12.92%,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1到4月合併營收為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57%,由於LED及IC車用導線架接單不弱,順德第2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不過由於近期新台幣兌美元急升,恐會影響第2季的毛利及獲利,第2季獲利能否超越第1季有待觀察。

 

順德第1季合併營收為25.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14%,營業毛利為3.35億元,單季毛利率為12.95%,稅前盈餘為1.87億元,稅後盈餘為1.49億元,每股盈餘為0.75元。

 

一詮4月營收持平 5月接單增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一詮(2486)昨公告4月合併營收4.32億元,約與3月持平,一詮表示,LED需求緩步增溫,5月接單狀況較4月增加,不過增幅也不會太大,由於導線架原材料銀自去年第四季大幅漲價,一詮規劃近期調漲產品價格,估計漲幅在15%左右。

一詮4月合併營收4.32億元,較3月成長1.17%,但較去年同月下滑22%。累計前4月營收16.79億元,年減12.79%。

一詮表示,電視用LED背光目前能見度不高,也影響導線架出貨,故4月營收雖有成長,但大致與3月持平,5月營收成長率應比4月高,「營收不會衰退,但也沒有大幅成長」,加上照明應用還在醞釀,對於第一季是否為谷底,一詮表示,還要再觀察。儘管訂單能見度有限,但一詮已確定調升導線架價格。

一詮指出,白銀去年第四季至今估計上漲50%,今年第一季一詮曾調高傳統導線架產品價格,這次調整主要針對尚未調漲的SMD型導線架產品,希望透過調整價格,恢復過去毛利率水準。一詮第一季僅小賺1,25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06元,低於市場預期,股價慘遭打趴,近3個交易日股價跌幅近1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